2013年9月2日星期一

〈關閉Yahoo! Blog有感〉



 
 
 
 
 
 
 
 


今天,我在「蘋果日報」(201392)看到高慧然專欄「隨遇而安」的文章,爆笑!
 
現將文章轉貼如下for sharing:
 
* * * * *

來自大婆的休書

雅虎突然宣佈將於12月26日關閉雅虎blog,消息來得突然,讓人惆悵。

Facebook流行前,blog大行其道,很多人利用這個平台跟朋友分享生活點滴,又或者作為一種記錄自己生活的途徑,方便自己日後回憶。所以,寫的人很認真,傾注了很多心血。後來有了fb,還可以用手機撰寫、閱讀、分享、留言、回覆,方便快捷,隨寫隨發,回應迅速,不必花心思整理、推敲、編排,就可以發表文字和圖片,結果,寫blog的人越來越少,仍在寫的人也意興闌珊,三個月甚至半年更新一次的大有人在。

Blog和fb,像大婆和二奶,與大婆的關係需要用心經營,讓人覺得累。二奶是另一回事,可以迅速撻着,可以露水姻緣,可以短暫刺激,可以不必規劃未來,但求眼前痛快。所以,不少人有此經驗:太快、太容易發表文字和圖片了,有時腦袋跟不上手指,手指在手機光滑的屏幕上輕輕滑過,不經深思熟慮的東西公諸天下,事後刪除,已來不及了。

Blog是大婆,娶回家後,她總是坐在客廳守候的,所以有了fb的人,心安理得與二奶纏綿,冷落大婆。沒有人想過,現代大婆,是不甘心做望夫石的,她不會天荒地老等下去,她會自己下堂求去。這一天,突然收到blog將關閉的消息,我的感覺就是這樣:我以為永遠在家等我的大婆,突然離家出走了。

 * * * * *
 
我還是喜歡細水長流的感覺,搬家就搬家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