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星期五

韓劇《他們生活的世界》(Korean Drama "World’s Within")

 
(2009年3月30日發表於Yahoo Blog)

我剛看完了韓劇《他們生活的世界》(港版劇名為《戀愛夢工塲》)

《他們生活的世界》講述電視人的生活。鄭志岙(玄彬) 周俊英(宋慧喬) 擔任電視台的導演,志岙是俊英大學時的學長、電視台的前輩。志岙與俊英這對情侶分了又合、合了又分,又再復合。
 
 
俊英曾追問志岙為何與她分手(兩人第一次分手),志岙思索後回應,因覺得她冇腦、輕浮,氣得俊英的淚水在眼眶打轉,憤然離去。若想與對方分手,這的確是一個非常充份的理由,如毋須考慮會傷害對方的自尊心。

我較早前看完近似韓劇製作實錄《On Air》,對同是講述電視人生活的《他們生活的世界》自然覺得沒有新意。整體而言,《他們生活的世界》的劇情顯得零碎平淡,若不是有每集的標題及男女主角的旁述,闡釋對愛情與事業的感想,填補空白,真不知此劇會是甚麼樣子了。
 
 
此劇唯一的看點是志岙與俊英閙別扭的情節是頗生活化的。俊英是一隻活潑可愛的松鼠(志岙對俊英的暱稱),看見俊英巧笑嫣然,實在賞心悅目。雖然此劇的storyline太弱,若觀眾是玄彬或宋慧喬的fans,看到他倆在劇中的親密關係,我想仍會樂意花十六小時去看此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