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星期二

韓劇《謝謝》(Korean Drama "Thank You")

 
 
 
 
 
 
 
 
 
 
 
 

 

(2008年7月14日發表於Yahoo Blog)
 
韓劇《謝謝》在韓國播放時最高收視點為20.5%,這算是相當不俗。

此劇頭幾集節奏頗慢,那些大特寫施手術及救傷鏡頭非常恐怖,幸好後來少了許多這些鏡頭,否則實在看不下去。

故事的女主角李永新(孔孝真飾)是位年輕單身媽媽,獨力撫養因接受输血而不幸染上愛滋病的女兒李春天(徐信愛飾),亦須照顧患有痴呆症的祖父,為生計甚麼幹活都樂意去做,人生坎坷,但仍堅強面對生活上的困境,培養出活潑開朗的春天,永新的三人家庭不乏笑聲。男主角閔基書(張赫飾)是首爾著名外科醫生,在前女友車智敏(崔江姬飾)罹患胰臟癌逝世後,心灰意冷,決定棄醫從商,協助財閥母親打理生意。基書與崔錫賢(申成祿飾)到綠島考察渡假村項目,在島上邂逅永新,其後赫然發現春天就是那個因智敏的醫療失誤而患上愛滋病的女孩,令智敏至死深感內疚的女孩。
 
於是,很自然地,一個原本毫不起眼的村姑,得到基書的關注,令基書對永新由憐生愛,兩人日久生情。冷漠的基書感受到人間温情,心靈上產生莫大蛻變,對永新的祖父和春天亦真心關愛。

 
一句「謝謝」,可以包含不同的意義。

夜深,永新看見老婆婆搬動重物,她對老婆婆說:「我可以幫助妳嗎?」老婆婆表示樂意接受幫助,永新搬動重物後,向老婆婆說:「謝謝妳。」書基在旁看在眼裏,不期然說:「這樣也要說謝謝?」自從村民得悉春天患有愛滋病,永新一家就被村民唾棄,永新幫助別人,也害怕遭到拒絕。

錫賢(永新的初戀情人、把春天捨棄八年的爸爸) 在永新受傷蘇醒後,對躺在病牀的永新說:「謝謝妳,可以活下來。」然後吻下去。一切已經大遲,即使錫賢的心已回頭,永新的心已不可回頭。

永新向錫賢說:「因為你,我有了春天,謝謝你。」永新對錫賢的情已逝,永新獨力撫養女兒,亦無怨無悔。

基書對永新說:「妳和春天,對我來說,是個奇蹟。」這又成就一個灰姑娘的故事。

 
大結局最後出現在螢光幕的韓文내가 당신께 기적이 되었다면 당신이 먼저 내 삶에 기적을 일으켜주었기 때문입니다. 당신께 고맙습니다」永新對書基的回應: 「如果我成為你的奇蹟的話, 那是因為你先在我的人生中造就了奇蹟。謝謝你!」
 

徐信愛的演出是此劇的一大亮點。她飾演春天一角,扮相可愛,演出真摯動人,完全沒有一般童星的矯柔造作。孔孝真是我喜愛的演員,她對角色的演繹拿捏得很到位,演出一貫自然。張赫的演技則有很大進步。

 
此劇講述永新與書基的愛情並不令我有大太的感動,我更欣賞劇中刻劃人與人之間的互相包容與扶持。常存感恩的心,積極面對人生逆境,方可活得舒懷。整體而言,《謝謝》是一齣不錯的温情劇。

z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