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星期一

韓劇《時尚七十年代》手記 (三)(Korean Drama "Fashion 70’s")

 
(200783日發表於Yahoo Blog)

最深刻的片段:
 
* 東英和多美初次相遇,多美看見一個「從天而降」的帥哥,她圍着他行走,對他不斷打量。
 
* 多美發現東英在他的頸鍊上掛着她從小攜帶在身作小玩意的子彈頭,多美感動得流下淚來,兩人情深相擁。
 
*東英「調戲」從孟骨島來的美女,他圍着多美行走,有點「色迷迷地」不斷打量她,「輕佻地」對多美說:「從孟骨島的女孩都是這麼漂亮嗎
 
* 東英和多美到公園騎單車和吃雪糕 (這是七十年代粵語長片裏的典型拍拖項目!),東英躲起來,旁若無人地從多美身後擁着她,然後對她說:「我愛妳!
 
* 東英在執行任務前與多美於街頭吻別,情深相擁。
 
* 姜喜行刑前的一幕
 
東英與多美分開三年之後,兩人在孟骨島海邊相遇的情景。此情此景,配合動聽的歌曲,是值九十九分的。為甚麼少了一分呢?在此劇裏有多塲男女主角情深相擁、十指緊扣的塲面,唯獨是欠缺了擁吻的情景。如東英在輕撥多美髮絲後,再加上情深一吻,我會給這塲戲一百分的。
 
* * * * *
 
最令人討厭及應被删剪的一幕:
 
* 東英在香港執行任務後,在機艙上淚流滿面。我在預告片段中看到這一幕,我還以為斌死掉了。男人那有這麽多眼淚,這個金東英實在有點感情太汜濫了。
 
* * * * *
 
最奇怪的情節:
 
* 東英和斌到香港執行任務,斌和香港人(當中包括侍應和妓女)說普通話,我還以為他們在上海呢!
 
* * * * *
 
姐看此韓劇時哭了多遍,我笑說:「你就如金東英一樣,心太軟而又有點感情汜濫呢
 
* * * * *
 
整體而言,《時尚七十年代》是一部出色的韓劇。第一至四集描述男女主角童年的情節、戰爭的塲面是很有電影感的,背景音樂亦帶出大時代的感覺。雖然我不太喜歡看童年的戲份,但必須承認製作是非常認真的。其後的情節亦十分豐富,劇情的發展雖不至於高潮迭起,但是蠻有戲味的。劇中的對白頗為文藝,令我有些久違了、如在看文藝小說的感覺。主題歌曲「就算心痛」("Fly to the Sky"主唱)是非常動聽的,歌者的聲音沉厚又略帶磁性,歌曲的節奏由緩慢至激盪,有點盪氣迴腸的味道。結尾的情景,配合動聽的歌曲,實在是韓劇中的經典場面之一。
 
(完)

二零零七年八月三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