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星期二

〈韓劇會長〉

 
(200786日發表於Yahoo Blog)
 
誰是「韓劇會長」?
 
那是我姐。姐又再次成為我筆下的人物。

姐,你不用擔心,亦毋須後悔妳啟發了我去寫網誌,因我會「隱姓埋名」,且低調地,以我細膩而略帶幽默的筆觸,寫下妳的精彩故事,待妳在將來老了後,除了在照片外,還可在文字中憶起妳值得擁有的片段。

我姐如何成為「韓劇會長」呢?

約兩年前,姐看過風靡一時的「大長今」及「巴黎戀人」後,就愛上看韓劇。閒時她會去買韓劇影碟,看完後便將之借給我、同事及舊同學來看。姐的舊同學就這樣被姐「踢」入會,看劇看到樂此不疲!

有時我會取笑姐為「拆家」(當然不是毒品啦!),詢問她「拆貨」的進展。姐又會買韓劇雜誌來看,看後將之傳閱給我、同事及舊同學。她亦會上網瀏覧韓劇的資料。

就這樣,姐成為小圈子的「韓劇會長」。

姐和舊同學更組織了「首爾文化交流團」,到首爾實地視察韓劇景點,並扮演了「韓國古代四大美人」及韓劇中的「三石」與「三順」。

姐繼而發掘了我這個早已發霉的文藝青年去寫網誌,促使我成為小圈子的「首席韓劇評論員」,更委派我進行跨地域文化交流。

這是姐成為「韓劇會長」的過程,亦是因看韓劇而引起的大事回顧。

故事仍是會繼續的。

姐的同事及舊同學亦會將看過的影碟借給我們,因而又看多了一些好劇。

人是要互動的。因互動,生活才會更精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