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

韓劇《我人生最後的緋聞》(三)(Korean Drama "The Last Scandal of My Life")

 
(2008年10月25日發表於Yahoo Blog)

女主角在男主角家中擔任女傭、男主角呼喝女主角做家務、兩人在屋內團團轉、去溜冰、在天台屋打情罵俏,這些均是韓劇中觀眾所熟悉的畫面。這一回,不同的衹是男女主角較為成熟,以及多了兩個對講機作為溝通工具。


以下是我對韓劇《我人生最後的緋聞》一些情節的碎碎念:

* 在斌阻止善熙去確定有植是否與他人訂婚是最精彩的情節,對白甚少,劇力迫人,令人非常期待故事的發展。

 
* 在斌駕車載善熙去見有植,他在車廂裏的側面鏡頭,使我想起《愛上女主播》中學長駕車載善美去見表哥的一幕。

 
* 在斌模仿大哥東華的一幕。雖然我一早已看出在斌模仿東華,但仍然覺得相當好笑。


* 在斌突然掀開蓋在身上的毛毯,裏面原來穿著高中校服,嚇了善熙一跳,善熙爆笑說:「變態!」我也覺得他有點變態。在斌叫善熙穿上高中校服,他倆在健身室內重做二十年前初戀時一起做的瑣事,然後拍照留念。真是多餘!心境不再,在記憶中的初戀其實更美好。

* 善熙去赴與東華的約會,在斌拿著對講機與善熙對話,叫善熙告別「最後的張東澈」。這段情節稍嫌拖沓及造作。

* 在斌心煩意亂,一度放棄善熙。在斌逃避善熙,將她解僱並叫她搬走。在斌對善熙說:「我不想見到妳,妳總在我身邊打轉,讓我傷神心煩。」善熙與女兒搬到天台屋居住後,轉眼間,在斌就到天台屋找善熙,善熙看見他覺得很奇怪。在斌解釋:「因為緋聞來逃避的,行了嗎?我在大街走也是話題啊!哎喲!這個人氣啊!反正我要在這借住幾天了。」他的解釋真是牽強!因為鋪排不足,令人感到突兀。我想安排善熙搬到天台屋是為了舖排東澈在天台屋「營救」善熙的一幕,這是此劇的另一高潮。

 
* 在斌在天台屋被善熙的好友性騷擾。雖然有些搞笑,但令人看得雞皮疙瘩。在斌曾經說過,他的嘴唇值數百萬元的。堂堂大明星宋在斌這樣被動給大嬸撫摸身體,實在說不過去的!

* 在斌要求善熙陪他出席記者招待會,當善熙考慮是否答應他的要求時,在斌拿著對講機與善熙對話,數著一至十步上天台屋,配合音樂。這種典型營造高潮的手法,感覺老套。
 
 
《我人生最後的緋聞》是非常貼切而吸引的劇名,予人無限遐想。此劇的前半部比後半部好看,因後半部有不少過份造作的情節。這是一齣典型的韓劇,整體感覺就如看了一齣中年版的《浪漫滿屋》,沒有多大新意。崔真實飾演被丈夫拋棄的中年女人,演繹得絲絲入扣。鄭俊浩飾演幼稚的大明星,表現鬼馬,揮灑自如。

以一個平凡、帶著女兒的中年離婚女人,可以同時得到兩個出色男人的愛護來說,善熙是灰姑娘中的灰姑娘。正如此劇開始的片段所見,這祇是一個灰姑娘的故事。到零晨十二時,鐘聲響起,該是夢醒時分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