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星期二

〈愛是無可比的〉








(200786日發表於Yahoo Blog)
 
記不起那年,我看了一部文藝小說,書中的女主角是基督徒,她介紹了聖經的一段經文,大概是「愛是恆久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這段經文在我腦海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後來,大學學姐送了一個雲石紙鎮給我,紙鎮上刻着:「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隔了許多年,在搬家時,因紙鎮非常破舊,我將它棄掉了。棄掉後,我又覺得可惜。
 
某年,我姐的大女兒成為基督徒。其後,她送了一本聖經給我,令我想起那段早已遺忘的經文。
 
我找到了那段經文。那是《哥林多前書》第十三章〈愛是無可比的〉。現節錄如下: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
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
 
無論你是否基督徒,看過這段經文後會令你心境平靜,想得更濶 、更遠。
 
傳道人是聖人保羅。我們皆是凡人,是難以將經文所載的完全做到。但至少,對待應該珍惜的人,切勿愛得太遲;莫讓你對他/她的心意,一下子已成為往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