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星期三

韓劇《最後之舞》(Korean Drama "Last Dance")

 
(2008年7月27日發表於Yahoo Blog)

晚膳時,我姐說:「韓風已過。」語氣有點納悶。姐是韓劇迷,追看韓劇比我更有耐性。

為甚麽? 我随即說:「因沒有甚麼好劇可看。」回想一下,以年份計,自從"My Girl"(2005作品)之後,就沒有看過令我心動的韓劇。因此,一些稍有水準的舊作,亦會令我懷念。

近日,電視台重播韓劇《最後之舞》,有空時,我就會重看一會兒。上星期天,看完此劇不久,遠方的好友來電閒聊。

我說:「近期少寄了韓劇DVD給妳,因沒有甚麼好劇可看,少看了韓劇。」

她說:「我有其他劇可看。我將妳寄給我的DVD借給朋友,朋友又將他們的DVD借給我看。韓劇用的橋段頗粵語殘片,幾個月前看了一齣韓劇,橋段很老套,看時不覺,看完後就覺得其實很老套。」

我問:「是甚麼劇名?」她答:「忘了。」她一向記性欠佳。我說:「將故事大綱說來聽聽。」

她憶述:「故事講述男主角因事故失憶,被經營渡假屋的父女救了,其後,恢復了記憶 。」我爆笑,然後說:「不用再說了,那是《最後之舞》("Last Dance")。」

《最後之舞》的橋段頗為老套,失憶橋段循環再用,編劇喜歡男主角姜賢宇(池城飾)失憶就失憶,恢復記憶卻失去與女主角池瑩琇(柳真飾)在渡假屋〈夢之林〉相處達一年的珍貴記憶,最後恢復了全部記憶,那管劇情合理與否。
 
 
然而,《最後之舞》有其可取之處,否則我不會去重温。此劇的配樂水準一流,賢宇與瑩琇的感情著墨細膩深刻,我特別喜歡頭幾集他倆在渡假屋相處、温馨合拍的情景。柳真的演出尤其精彩,瑩琇面對賢宇不時流露的純真嬌憨神態,真是一絕。假若我是男生,我亦會為她傾倒。

何謂一往情深? 怎麽是此生不渝? 去看此劇就會知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