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星期一

韓劇《貝多芬病毒》(三)(Korean Drama "Beethoven Virus")

 

(2009519日發表於Yahoo Blog)

 

觀眾自然期待Mae飛快跳進湖中,英雄求「美」。然而,Mae的表現往往出人意表。

 

Mae一向處變不驚。這一趟,Mae站在湖邊,拿着一支長竹杆插在湖邊亂撩,希望露美可以捉着竹杆游上岸,手足無措。原來他不懂游泳,真搞笑。若不是有途人經過,將露美救起,她可能已一命呼,那真是呼哀哉了。

 

Mae駕車將露美送回自己的家。露美披著毛毯,坐在客廳的地上,喝着Mae親自烹調的熱湯。Mae對露美說,他見露美繃繃跳,蠻可愛,才給她忠告,雖然忠告得有些過,他想不到她真的會跳落湖。Mae着露美去洗澡,她洗澡後換上Mae的乾淨衣服,站在客廳之際,健佑回來了。健佑看見露美這模樣,呆了半响。為免健佑誤會,Mae與露美解釋是他倆遇上交通意外之故。

 

健佑以一支昂貴紅酒孝敬Mae,正式拜為師。〈貝多芬第九交響曲(合唱) 〉(Beethoven Symphony No.9 'Choral')獲選為市響創立主題曲,後備團員經Mae測試演奏此曲的實力後,得到他認可加入市響演出。可是,業餘樂手能否與專業樂手融合一起?

 

露美協助Mae整理樂譜,她在〈貝多芬第八及第九交響曲〉樂譜的首頁寫上 "The Best",意謂Mae是指揮家中"The Best"Mae在翻閱樂譜時看到露美的字跡,縱然流露慣性的不屑表情,卻不禁泛起笑意。

 

健佑與露美約會,露美忽然失踪,嚇得健佑四處慌忙找她。原來露美的耳疾發作,耳朶突然聽不到,她險些被車撞倒,其後被送往醫院治療。直到晚上,健佑找到露美,將她一擁入懷,對她說:「我都嚇死了,透不過氣來,我都要快窒息了。」露美一臉茫然。與此同時,健佑聯絡Mae的手機仍未掛斷,Mae聽到健佑對露美說這番話,心中不期然牽起異樣的感覺。

 

市響的正式團員因與後備團員不能協調,且抵受不了Mae的傲慢毒舌強硬作風,決定集體請辭。合唱團亦決定退出演出。團員與Mae協商,要求他正式道歉,才會收回請辭。


露美與健佑交往,她亦對Mae表示仰慕。Mae向露美直言,對他來說,她衹是聾子、實力平平、問題團員、弟子的愛人。Mae嘲諷露美,到處留情,顯得她很膚淺。露美不忿氣,她發短訊給Mae:「你敢說我膚淺,來,跟我單挑,鬥雞。」露美就讓他見識膚淺的最高境界;她張大嘴巴,將多塊厚厚的餅乾放入口中,狠狠咬一口。一早已躲在角落偷看露美的Mae失控地爆笑起來,笑彎了腰。然後,Mae沉下臉來,對露美說,他決定向團員道歉。露美忍不住哭了,令Mae霎時不知如何是好。


 

Mae召集團員,手持稿子預備向團員正式道歉。當Mae看見露美在門外悄悄淌淚時,他驟然改變主意,對團員說,真心地道歉,他辦不到。Mae最後成功說服團員留任。其後,Mae在門外叫住已轉身離開的露美,對她說:「杜露美,妳滿意吧!」

 

Mae與露美,好一對歡喜寃家,他倆是頗有化學作用的。對Mae而言,露美會衹是芸芸團員之一?
 

(待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