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星期四

韓劇《時尚七十年代》論壇篇(三)(Korean Drama "Fashion 70’s")

 
 
 
 
 
 
 
 
 
 
(2007年8月17日發表於Yahoo Blog)

以下是我在韓劇論壇就《時尚七十年代》所發表的評論/感想:

* * * * *

此劇有很多戲是拍攝得很有電影感的。第一至四集拍攝男女主角童年的情節、戰爭的面絕對是達致電影的水平,是幾乎可以當做一部獨立的戰爭片來看。印象深刻的精彩片段/鏡頭列舉如下:

* 真喜父母駕車尋找真喜,車輛被炸藥炸中,引致著火及連人帶車跌落山崖。

* 東英與他父親離別,東英在直昇飛機上含淚回望父親,依依不捨。
 
* 真喜和斌在雨中吻別,斌在車廂裏回望真喜。

* 姜喜和真喜在軍營內被槍擊中。

我看這四集戲時並不投入,只因我一向不太喜歡看戰爭片,並不是因為導演拍攝得不好。事實上,小演員的演出真摯感人,當中有多主角因戰亂而分離又重聚的情節拍攝得十分精彩。看過其後的二十四集,將來如有機會重看此劇,我對這四集戲必然會另有一番新感受。

其後的二十四集亦不乏具電影感的片段/鏡頭。例舉如下:

* 東英和多美在孟骨島海邊相遇

* 東英坐在海邊的山崖上吹喇叭,而多美在遠方的另一角晾晒海帶。
 
* 東美被海蛭咬傷,多美奔到海中救他,落日在大海的中央。

* 總統用直昇飛機接走東英,東英在直昇飛機上回望孟骨島。

* 在簡陋的屋子內,昏黃的燈光下,東英和多美坐在地上,東英向多美細訴對她的愛。

* 在日落時分,東英和多美在孟骨島海邊重遇

純粹從攝影角度來看,一齣電視劇集能拍攝出如此多具電影感、優美的鏡頭,已值得欣賞

* * * * *

二零零七年八月日及八月十七日

* * * *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