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星期五

韓劇《仁順真美麗》(Korean Drama "In-Soon is Pretty")

 
(2009年4月10日發表於Yahoo Blog)
 
實力派金賢珠的演技、加上金民俊在韓劇《外科醫生奉達希》的造型,吸引我去看《仁順真美麗》。

《仁順真美麗》講述樸仁順(金賢珠飾)在高中時因失誤殺人被判在教導所服刑,在教導所完成高中教育,學會烘餅技巧,出獄後因被揭發她有前科,被餅店店主裁走,走頭無路,想跳進地鐵路軌輕生,在這瞬間,仁順被初中同學、青梅竹馬的朋友劉尚吾(金民俊飾)認出,順仁打消自殺的念頭。其後,仁順與當藝人的母親相認,被母親得悉她有前科後,順仁怕她不會接受,離家出走,傷心得想跳進地鐵路軌自殺,在這瞬間,有一男人快她一步跳落路軌自殺,仁順跳落路軌將他救起,驟然醒覺自己不想死,仍想活下去,仁順飛快跑離現塲。這救人片段被目擊者用手機拍下,並上載户聯網與網友分享,轉瞬間,仁順成為最具人氣的地鐵女傑。

曾幾何時,仁順是罪人、社會的垃圾。機緣巧合之下,她成為國家的英雄、母親自豪的女兒、被網友吹捧的慾望之王、最具人氣的藝人。仁順繼而成為被母親遺棄、利用的女兒、全國最可憐的女人、說謊者。多個不同角色的轉換令仁順迷失自我,到最後,縱使輿論視她為校園暴力判刑過重的犧牲者,轉為同情她,原本可重拾藝人生涯的仁順仍決定放棄星途,做回自己,做自己喜歡的事,心安理得過平凡的人生。
 
 
初中時,尚吾視仁順為初戀對象,他父親為避債舉家逃到加拿大。尚吾回國後,在電視台擔任記者,在地鐵重遇仁順,未了的情緣重新展開。雖然仁順喜歡尚吾,强烈的自卑感令仁順不敢接受他。仁順討厭尚吾太了解她,亦討厭尚吾太不了解她,多麽茅盾。

我看完此劇,印象最深刻自然是仁順不凡的際遇、起落的人生,還有,尚吾告白的低迴:

「我會娶一個賣麵包的女孩。」

「今天我許了一個願望,我希望有一天在街上遇見妳,我仍會認得妳。」

「樸仁順,我愛妳。我回顧一下,從小到現在,妳對我是很特別的存在。無論妳過去經歷過甚麽,對我都沒有關係。」

「就算妳走到地球的盡頭,我都會找到妳。不要再逃避我。」

「十年我會等,一百年也等,到那時之前,妳不可嫁別人,還有,不要死。」

仁順終受感動。長情而專一的男生是值得欣賞的。

在故事的尾聲,尚吾被派往美國公幹一年,他要求仁順同行,被仁順拒絕。仁順對尚吾說,她從哪個地方受傷,就從哪個地方站起來,不做逃兵,否則她永遠不會再站起來。在一年後初雪飄落的晚上,尚吾提早回國,走到仁順經營的咖啡餅店,給她驚喜。重拾自信的仁順堂堂正正站在尚吾面前,不再逃避,兩人情深一吻。尚吾品嚐仁順泡製的咖啡與烤餅,享受平凡的幸福,人生夫復何求。

主題曲的懷舊調子、女主角徐徐的獨白、夾雜着幕幕往事的回憶,構成典型文藝片風格。此劇故事性較强,尤其與《他們生活的世界》相比。仁順這角色富有傳奇色彩,尚吾對仁順細水長流的感情令人感動,若不是最後幾集太拖沓,《仁順真美麗》應算是一齣相當不錯的劇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