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星期一

韓劇《咖啡王子一號店》(Korean Drama "The 1st Shop of Coffee Prince")


(20071019日發表於Yahoo Blog)

 

潮流興中性形象,男生女相,女扮男裝,網羅男人女人心。

 

韓劇《咖啡王子一號店》是這潮流下的產品,在韓國播放時收視高企,於國內播放時亦深受觀眾歡迎。

 

故事講述為口奔馳而女扮男裝的高恩燦(尹恩惠),與富家子崔瀚浩(孔侑)的咖啡店情緣。此劇並沒有高潮迭起的情節,為何收視高企? 我想原因如下:

 

* 尹恩惠女扮男裝的落力演出是此劇的一大賣點。劇中的恩燦須要扎胸、騎電單車、擔擔抬抬、還要背起瀚浩這個身高六呎的大男人。

 

* 同性戀疑雲在韓劇中是屬於大膽及有新意的題材。

 

* 男女主角有甚多親密鏡頭,抱又接吻的情節很多,經常在咖啡店內談情說愛,愛情與工作共冶一爐。劇情適合少男少女的口味。



尹恩惠女扮男裝的演出十分自然。由飾演韓劇《宮》的太子妃,至扮演《咖啡王子一號店》的咖啡王子,尹恩惠的演技確實進步了不少。

 

孔侑的演出亦是不錯的。瀚浩九年來一直愛慕自己堂哥的女友,與女扮男裝的恩燦建立深厚的兄弟情誼後,驚覺自己愛上恩燦這個「男人」,感到非常困擾和不安。作為家族生意的繼承人,兼負獨生子宗接待的責任,瀚浩承受的壓力可想而知。如何面對或抗衡世俗的眼光?能否背棄祖母和父母對自己的期望?瀚浩經過幾番內心爭扎後,向恩燦說出:「就說一次,我衹說一次,聽好了。我喜歡你!你是男人也好,是外星人也好,這些我都不在乎。想要放棄也很難,我做不到,就走着瞧吧,一直到最後。」

 

吻下來,豁出去。愛是義無反顧。

 


其後,瀚浩得知恩燦是女兒身,他自己是圈子中最後得知恩燦是女兒身的人,覺得自己被恩燦玩弄,做了天大的傻瓜,感到無比憤怒。瀚浩最終原諒了恩燦,與她愛下去。孔侑在這段情節的演繹拿捏得很到位。

 

整體而言,《咖啡王子一號店》是一部輕鬆的愛情小品。

 

窮家女飛上枝頭變鳳凰的故事將延續下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