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

韓劇《原來是美男啊》(Korean Drama "You’re Beautiful")

 

(2010317日發表於Yahoo Blog)

 

《原來是美男啊》是非看不可的韓劇。

 

原因呢?《原來是美男啊》是洪氏姊妹(洪美蘭洪貞恩)的作品。她們編寫的四部時裝劇,我已看過三部 -《豪傑春香》、《My Girl》與《夢幻情侶》。《豪傑春香》(2005)和《夢幻情侶》(2006)與近年的韓劇比較,水準已算相當不錯,《My Girl(2005)是我最喜愛的韓劇之一。《原來是美男啊》(2009)是她倆近期的作品。儘管此劇最高收視祇有11.9%(因面對強大對手IRIS),口碑卻甚佳,張根錫亦因此劇爆紅。

 

故事的男主角黃泰京(張根錫)是A.N. JELL樂隊的主音創作歌手兼隊長,性格高傲且我行我素。女主角高美女(仆信惠)是實習修女,自小在修道院長大,樣子可愛,性格單純。美女因其孿生兄長美男的整容失誤,答應美男的經理人女扮男装暫代美男加入樂隊,她卻不由自主戀上泰京。泰京起初視美女為「事故多發地帶」,避之則吉。其後,他逐漸克服了討厭美女這「豬兔子」的心理障礙,繼而對她窮追不捨。到最後,泰京在萬人見證下,向美女發表愛的宣言。

 
 

洪氏姊妹對韓劇dramatic scenes的運用融會貫通,在此劇裏熟悉的情景俯拾即是,例如:


* 美男醉倒誤吻京泰及美男爬到車頂上這兩幕與My Girl



* 美男不由分說在水池邊環腰抱着京泰與《貝多芬病毒》


 * 在A.N.JELL Music Video的發布會上,為避開記者的鏡頭,姜新禹(鄭龍華飾)將美女的頭按在肩上,泰京除下西装給他掩蓋她的頭與《我人生最後的緋聞》

 
* 泰京的撅嘴動作和他頭幾集的姿勢與《貝多芬病毒》中的姜瑪艾


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此外,泰京一時衝動吻了美女,令她心中恍如煙花綻放;與泰京向美女明確地表示他喜歡她後,美女坐在公車站樂得心花怒放的漫畫式畫面,使我聯想到日劇《花樣少男少女》。



我較欣賞以下既有新意而又有趣味的情節:

 

* 泰京想出一個不失身分又可交還髮夾給美女的方法。他像施手術似的,戴上眼罩、口罩和手套,製作「豬兔子」,然後將髮夾扣在豬兔子的耳朶上。他以這種方式將髮夾交還美女,突顯其縝密心思,令她驚喜不已。


 
 * 泰京在美男的經理人口中得悉,當美男無法控制感情衝擊時,就會用手按着鼻子,作出豬兔子的動作。豬鼻子之謎解開了。泰京在照片中確定美男按鼻子時是看着站在他前面的自己,他終於明白美男喜歡的是自已了。

 
 * 泰京以歌迷俱樂部網站管理員的身份與剛註冊為會員的「豬兔子」(美女)MSN,探測美女喜愛自己的程度,他祈禱着等待答案。當電腦螢屏顯示100分,泰京樂得抱著豬兔子。其後,泰京與「豬兔子」舉行歌迷見面會,他倆情意綿綿唱出「豬兔子」點唱的歌曲Fly To The Moon。泰京這顆最閃爍的星星愉快地飛向他的月亮(美女) 。

 
雖然我不屬於少女一族,我挺受落京泰的前衛髮型與潮服,祗可惜他畫上深黑眼線的妖look與那誇張難看的撅嘴動作將他的形象醜化了。美女的短髮造型顯得她臉龐略胖,她的長直髮造型則很好看。京泰多種毛病/缺點集於一身(潔癖、夜盲、食物敏感、路癡、臭臉王、小心眼),若他不是型男、音樂才華橫溢、感情專一、對美女強勢霸道但又不失温柔體貼、唯我獨尊卻祗在乎妳(美女),他早已被觀眾唾棄。縱使京泰的性格複雜多變,張根錫仍拿捏得很到位,他的演繹是蠻精彩的。女主角的演繹基本上沒有太大難度,最緊要不造作,衹要笑得甜美,哭得我見猶憐就可以了,那就天下美男偕為她傾倒。仆信惠的演出尚算自然。


美女單純傻乎乎,堪稱”simple and naive”的典範,但她很快意識到自己喜歡上京泰,要按豬鼻子來抑壓對他的感情。反之,京泰聰敏多疑,卻感情遲鈍,劇情過了四分三才確定美女喜歡的是自己,而她亦是自己的感情所向。他帶美女到情侶坐位電影院,又假裝動手打美女,然後來個狼吻,這絕對是情場老手的招數,他怎可能這麼後知後覺。這是此劇最大的paradox,然而,正因這茅盾之處,劇情才可糾纏到十六集。整體而言,《原來是美男啊》劇情節奏明快,生動有趣,令觀眾看得輕鬆,惟京泰與美女的戀情感染力稍嫌不足。對於很少看韓劇的少女觀眾,此劇應算是蠻好看的。因此,我會推介我的美少女twins(姨甥女與姪女)去看此劇。
 

PS: 我於324日發現「寫意空間」成為YAHOO推介的精選Blog,這當然值得高興!不過,随之而來,我就多了一項工作;我要久不久删除廣告回應,否則開啟my blog時會load得很慢。

YAHOOpromotion已於412日完結。也好,我可以減少清理門户的次數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