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星期一

韓劇《貝多芬病毒》(四)(Korean Drama "Beethoven Virus")

 

(2009713日發表於Yahoo Blog)

 

市響的首演即將開始,卻遇上雨災。

 

災民走到首演的塲地棲身,當他們看見團員拿着樂器經過,就恨得牙癢癢,這邊廂有人生活窮困無家可歸,那邊廂卻有人攪古典音樂這有錢人玩意。

 

Mae嘲諷露美,不見她數天,她是否去搞外遇。他再說,與健佑好好相處,沒有比他更好的人了。露美鼓起勇氣向Mae告白:「我好像喜歡健佑,不是既年輕、又善良且帥氣的健佑,而是又老又倔強又自私又愛惹火、惹人討厭的健佑。」Mae驀然瞪着她,心中冒火。此時,健佑來找MaeMae捉緊露美的手,拉她到健佑面前,呼喝着:「再說一遍!是誰?她說她不喜歡你,她喜歡我。」露美與健佑面面相覷。

 

健佑對Mae說,合唱團不來了。壞消息接二連三。

 

Mae致電露美繼續說:「我對妳沒興趣 .....妳早點死心吧!愛情、感情衹不過荷爾蒙作怪,衹要努力,誰都可以控制它。」

 

滂沱大雨,團員與災民在場外發生衝突,災民阻止團員從車上卸下樂器。Mae將事件擺平,但其胳膊在衝突中受傷。露美得知Mae受傷,着健佑為他敷上止痛貼。

 

在健佑懇求下,合唱團團長召回部份團員演出〈貝多芬第九交響曲(合唱) 〉。 Mae與災民代表調解後,最後災民亦到塲觀看演出。市響的首演雖不順利,但尚算演出成功。演出完畢,Mae身體不支暈倒,被送院治療。他右手骨裂,手術後昏迷三十多個小時才蘇醒。

 

音評家致電告知Mae,挪用三億演出費的團員、老人痴呆、酒吧號手團員會影响樂團,警察廳正準備要求檢察廳起訴牽涉三億詐騙案的團員。姜春裴市長為保政治前途,他知會Mae,他會要求檢察廳起訴露美三億詐騙罪,他亦要Mae辭退不合資格的團員。

 

在舉行市響首演慶功聚會的晚上,Mae對露美說:「妳已參與公演一次。」露美意識到Mae想辭退她,對他說:「我已努力忘記你。」Mae直言:「妳太輕浮、靠張蛋臉勾三搭四,還敢奢望健佑,難道我會做搶弟子的愛人那麽不要臉的老師嗎?」Mae順勢叫露美提交呈辭。

 

Mae真的不喜歡她嗎?以Mae的性格,他才不屑搞師生戀,與弟子爭女人,蹚這渾水。他並非無情,衹是絕不濫用情。正如Mae對露美所說,感情是可以控制。

 

在女團員的慫恿下,健佑以與露美交往百日紀念為名,向她送花示愛。露美卻突然哭得傷心跪地,令健佑不知如何是好。健佑驟然回想起幕幕片段,醒覺露美可能喜歡上Mae。其後,露美向健佑坦言,那個人(Mae)闖進她心裏,他卻非常討厭她,是她在單戀他。

 

露美拖着單車去旅行,在公園遇上正在散步的Mae。露美對Mae說,她已提交呈辭,她去反省,她不小心喜歡上一個非常可惡的人、自私殘忍的老頭子,傷害健佑,她應受到懲罰。露美繼續說,她會到觀日公園,會每天打電話給他,請他不要接聽,煩死他。最後,露美對Mae說:「我不會回來了。」Mae心裏對多芬說,杜露美離去了,語調盡是不捨。

 
 

Mae對健佑說,詐騙罪至少被判三年,露美回來之後,會被收進監獄,接着聾了。Mae狂按琴鍵,一夜無眠。翌日早上,Mae靠在梳化,向健佑說,他會使出狠招。Mae約見市長及他的競選對手崔錫鈞Mae以不告發崔錫鈞挪用藝術高校四十二億學校資金為交換條件,要他放棄告發露美。

 

這情節編排粗疏。Mae不擅交際,他如何取得崔錫鈞挪用四十ニ億學校資金的黑材料,令人費解。

 

Mae對市長說,他擔任指揮家已十五年,才遇上可當作自己人的演奏者,他不會放棄他們。Mae鼓勵健佑與一眾半途出家的團員,另起爐灶参加在兩個月後舉行的交響音樂節。他對健佑說,若他們的演出得到良好的評價,他會接納他們為正式團員。

 

老人痴呆金甲勇先生察覺Mae有點不妥,他勸喻Mae面對自己的感情。其後,Mae去聽露美的留言。露美的語音日記簿就是她對Mae的復仇方式。露美說,明天旅行將會結束,明天下午她會到觀日公園,她現在聽李斯特的〈愛之夢〉- 「如果愛,就盡情地愛。」Mae接着去聽這CD。她繼續說:「我不打算忘記老師您,我喜歡你的聲音,你修長的手指,你令人討厭的語氣。一直到我老掉了牙,我都會瘋狂地愛著妳。」

 

露美抵達觀日公園。健佑致電告知露美:「姜瑪艾,他是非常喜歡妳的,他假装不喜歡是因為我,但他現在很辛苦,妳得好好安慰他。」隨後,Mae致電露美說:「為甚麼不來?.....不是說下午就到嗎?」

 

露美一臉喜悅尋找Mae的踪影,她終於看到他攜着公事包、不耐煩地站在小山坡上的觀日樹下,左右顧盼。露美跑上小山坡,Mae又開始教訓她:「妳這種狀態,能做到甚麽事情?」露美停下來,然後不由分說跑向Mae,雙手環腰緊抱着他,Mae不禁單手抱着露美的腰。

 

遠方的白風車徐徐轉動,在小山坡上的觀日樹下,Mae與露美風中抱擁,構成最美麗的戀之「風」景。

 

(待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