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星期日

韓劇《時尚七十年代》手記 (二)(Korean Drama "Fashion 70’s")


 
   
(200783日發表於Yahoo Blog)
 
那我為何不喜歡姜喜呢?
 
當她發現多美就是真喜的時候,她自言自語:「我喜歡的是小時候的真喜,現在覺得高興,實在太遲!」我完全看不到她會為真喜仍然生存感到高興,看不出姊妹應有的情義,她心中衹會盤算着真喜的出現令她去的東西。
 
那姜喜失去甚麼呢? 高真喜的身份、高會長繼承人的身份和對金東英感情上的投資。
 
她扮演高真喜的角色,又得到甚麽呢高會長的真心對待、物質上的享受、接受高等教育的機會、還可待在東英的身旁。她的「得」就是多美(真喜)的「失」。她亦或多或少、間接地導致多美親生父母的死亡、多美肩膊上的槍傷。多美應是在親生父母萬千龐愛下長大的千金小姐,她的「失」並不見得比姜喜少。
 
凡事看不開,衹懂計較「失」,不計「得」,最傷的會是自已。看見姜喜的結局,我就想到「性格造成命運」。
 
姜喜在遺物中留給多美一封信,信中說:「我帶走了兩樣東西,高真喜的名字和東英的心。」姜善深知以東英的個性,她的逝世給他帶來的悲痛和歉疚,會在他心內造成持久的陰影,令東英和多美難以毫無負擔地走在一起。姜喜就是要多美不安心。她對多美、多美和東英,不會祝福。
 
* * * * *
 
「他是不錯的。」我說。
 
姐不作聲,輕皺着眉。她看到是前期挺而走险、玩世不恭、有點暴力傾向的張斌,當然未能認同。
 
斌,有着私生子的背景、被母親遺棄的經歴,因此祇稱呼母親為「女士」,藉着走私「事業」尋找刺激、逃避現實。對他而言,「危險與刺激祇是一線之差」。直至斌遇上「想被她擁抱的女人」  多美,他才找到生存的意義。
 
斌深知東英的弱點,但不會利用他的弱點。當斌的胳膊受傷後,他對東英說「你不要把多美讓給我,我不需要同情。」當斌的胳膊差不多傷癒時,他到德國探望東英,向東英下了「最後通牒」,他對東英說「我將履行三年前的承諾,當我受傷的手可以為多美帶上介指的時候,我會向多美求婚。」
 
斌,看似玩世不恭,但一旦愛上一個女人,是會對她死心塌地的。他愛恨分明、光明磊落,在多美身旁守候多年,卻未能如願。看到最後,姐亦同意斌是韓劇中極少數可被女一選擇的男二。
 
(待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