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星期六

台影《不能說的.秘密》(Taiwanese Movie "Secret")

(2008年4月10日發表於Yahoo Blog)

周杰倫,一個熟悉的名字。他彈得一手好鋼琴,既能作曲、編曲、填詞、主唱,亦可自導自演,可算是多才多藝。我卻對他沒有好感,這可能由於他的緋聞太多的關係。

某天,我聽到電台節目女主持人說,她看過《不能說的.秘密》後,喜歡上周杰倫。

這引起我的好奇心。於是,我看了這齣電影的影碟
 
 
葉湘倫/小倫(周杰倫飾)與路小雨(桂綸鎂飾)的戀愛故事淡江藝術中學為背景,由一首樂曲展開,亦由同一樂章終結。小倫單手練琴,為了可以用另一隻手牽著小雨的手;與另一高材生比賽彈琴,衹為贏取小雨心愛的琴譜。小倫得悉蘋果可以治療小雨的氣喘病,每天在小雨的桌子放進一個蘋果。才氣橫溢、痴情又體貼的男主角,必然可牽動女觀眾的心。
 
 
那個「不能說的秘密」自然是重要的點子,我不想在此說破,否則打算去看這影碟的朋友們,就沒有追看的興趣。
 
一個不能說的秘密,一個奇妙的答案。一段疑幻似真的戀情,若要成真,就須憑決心去尋找出路。   

故事不落俗套,文藝氣息濃烈。結尾披露「不能說的秘密」的篇幅節奏明快。我衹嫌前大半部份節奏稍慢。喜歡看文藝片及聽鋼琴音樂的朋友們,不妨一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