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星期三

韓劇《時尚七十年代》論壇篇(一)(Korean Drama "Fashion 70’s")

(200788日發表於Yahoo Blog)

以下是我在韓劇論壇就《時尚七十年代》所發表的評論/感想:

* * * * *
 
 

 
 
 
 
 
 
 
 
 
 
斌是我看過的韓劇中極少數可被女一選擇的男二。斌愛很分明,且甚具型格,幾可與男一匹敵。其性格比男一更為可取,更似男人。
 
 

 
 
 
 
 
 
 
 
 
 
 
 
雖然大叔/男一有性格上的弱點,他亦是一個極具魅力的男人。就正如斌所說,東英是一個連男人見了都會叫帥的帥哥,女人(一個在島上長大的女孩)見了還用說

一個帥哥但有性格上的弱點,另一個沒有那麼帥但性格較為可取,這或許是編劇的刻意安排。人不會盡是完美的!

多美一遇見東英便迷上了他,從此對他一往情深。正如東英所說,「一個人怎樣迷上另一個人是很難說清楚的」。愛一個人就應把他的缺點都愛進去吧!

我從多美的角度來看,最重要的是她得到心中所愛,而她所愛的是東英。

很多人聽了東英對姜喜所說的那句「我愛你」就覺得不舒服,包括我自己在內。我想那句「我愛你」是編劇的刻意安排,是要令觀眾們不禁自問東英是否真的愛她,以及何謂「愛」。我認為「愛」正是此劇的主題,劇中所說的不盡是男女之情,亦有父母與子女、兄弟之間的愛。而事實上,劇中講述東英與多美的愛情的篇幅並不算多。

當我看到東英拜祭姜喜那一幕,我就確定東英的愛情對象從來只是多美。東英在墓前所說的一句話,中文字幕為「我們都是愛妳的」。東英用韓文所說的,其實是「多美和我都是愛妳的」。東英對姜喜只有兄妹之情。即使不是情人,哥哥對妹妹也可以說我愛妳,並無不對。

因此,我早已「原諒」了這個金東英!

* * * * *

二零零七年八月六日

* * * *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