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星期六

韓劇《毒愛》又名《壞愛情》(Korean Drama "Bad Love")

 
(2009年4月13日發表於Yahoo Blog)

數月前某個星期六下午,電視台播放《酷愛》。我記起張敬軒有一首歌曲叫〈酷愛〉,我不知道有一齣劇集叫《酷愛》。這究竟是一齣甚麽劇集?

一看之下,原來是韓劇《毒愛》。此劇開始不久,就看到男主角姜勇基(權相佑)與打扮冶艷的女子(勇基的女友喬安)在酒店電梯內激吻,慾火焚身。女主角管弦樂團大提琴手羅仁靜(李瑤媛)與男二李秀煥(金成洙在電梯內碰見,其後在迷宮花園遇上,搭訕幾句,仁靜就跟秀煥登上帆船,兩人發生關係。秀煥與仁靜發展了一段時間,秀煥才告知仁靜他是有婦之夫,要與她分手。秀煥的妻子、勇基同父異母的潑辣姐姐姜珠蘭發現丈夫有了外遇,走到仁靜工作的管弦樂團大吵大鬧,摔爛仁靜的大提琴,仁靜的手腕被大提琴割傷。其後,仁靜發現自己懷有秀煥的孩子,珠蘭走到她家大吵大鬧推倒仁靜,令仁靜流產。仁靜的父母駕車到醫院探望仁靜時,遇上交通意外,兩人命懸一線,仁靜為保險金不足支付手術費苦惱萬分。


仁靜是大提琴手,父親是教授,理應是非常有教養的。仁靜不知秀煥的底細,就跟他上了「賊船」,這實在是「無知少女反面教材」。仁靜戀上有婦,為與秀煥一起,放棄加入巴黎管弦樂團的機會,失去樂團的工作,失去腹中孩子,間接導致家破人亡。看到這裏,我原本不打算看下去。

下一個鏡頭,我見到仁靜茫然走過馬路,險些被大卡車撞倒。接着,螢光幕打出「五年後」三個字。五年後是甚麽光景?我還是看下去。

仁靜這昔日的大提琴手,已變身為「咯咯雞肉店」老闆的得力助手,負責烹飪炸雞兼駕駛電單車送外賣。仁靜的母親已逝世,行動不便的父親則在療養院接受治療。
 

喬安自殺身亡,勇基帶着她的骨灰回國。五年前與仁靜有數面之緣的勇基重遇仁靜。兩顆受傷的心在廢校展開情緣。在聖誕夜,勇基帶仁靜到廢校慶祝,讓仁靜試坐自己精心設計、親手製造的秤櫈子。勇基對仁靜說,他希望他倆的愛是一樣重,但是他愛仁靜多一些,秤櫈子自然會傾向他這邊,他就用他的心來填補,無論將來面對任何困難,讓他倆並肩靠著,愛到永遠。
 
 
勇基發現姐夫是仁靜的舊情人,晴天霹靂。仁靜得悉秀煥是勇基的姐夫,甚覺難堪,決意離開容基,但勇基不肯放棄。基的父親去世,秀煥與珠蘭離婚,辭去於外父建築公司社長的職位,基迫於無奈繼任會長。為留住仁靜在身邊,容基以延期拆卸老人院「希望之家」為交換條件,要仁靜到他公司工作三個月,以改變她的去意。

勇基的公司面臨倒閉危機,秀煥重回公司協助化解。秀煥安排一貌似喬安的女子李申英到公司工作,引誘勇基,企圖測試勇基是否真的忘記喬安、真心愛仁靜,亦藉此令仁靜重回自己的身邊。勇基得悉秀煥的企圖,就將計就計,假意與申英親近,挑起仁靜的妒忌心。

秀煥看見仁靜的痛苦,決定終止計劃,亦告知仁靜以申英引誘勇基是他所安排,但勇基亦利用申英,以挑起仁靜的妒忌心。這氣得仁靜怒氣沖沖跑到勇基的辦公室,仁靜對勇基說,她愛他,但兩人不可在一起。因為李秀煥,當勇基討厭她時,會更加討厭她,當勇基擁抱她時,亦會有一刻想到李秀煥。仁靜要求勇基放她走。仁靜去意已決。

勇基與仁靜情訂廢校,劇終時,兩人重回廢校,並肩坐在秤櫈子上。勇基對仁靜情深款款,此心不二,面對申英的不斷誘惑不為所動。儘管《毒愛》的調子沉鬱,最後幾集太拖沓,然而,女觀眾看見勇基這痴情型男對仁靜的深情,亦看得甚窩心。
 

PS: 《毒愛》的主題音樂很動聽,歌曲甚多,在近年的韓劇中實屬罕見。雖然歌曲不算太突出,但亦頗動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