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星期日

韓劇《時尚七十年代》手記 (一)(Korean Drama "Fashion 70’s")


 
 
 
 
 
 
 
 
 

(200783日發表於Yahoo Blog)

他不是一個完美的男人。他對多美的感情不夠堅定。他沒有軍人本色。」我姐說。

 我同意,但我問「是否一點不忠也不容呢?」我們哄笑。
 
「中毒太深了,認為韓劇中的男主角應是完美的男人。」姐說。
 
* * * * *
 
金東英(朱鎮模)是國防部長的兒子、總统的秘書。他心軟、耳仔軟,但亦有自知之明。當多美(李瑤媛)問東英由何時起喜歡上她,他說「可能是妳說我帥吧我這個人對讚揚的抵抗力有點弱。」東英對他的強人父親說「比起保衛國家,我更想的是守護自己心愛的女人,我就是那麼沒出色。」
 
早期的東英與姜喜(金敏貞)發展了一段情侶不像情侶、兄妹不像兄妹的曖昧關係。東英雖不曾表示愛姜喜,但姜喜仍認為她與東英是有結婚的機會,因東英憐惜她,亦從未正式拒絕她,而他身邊又沒有其他的女人。東英愛上多美後,直至姜喜向東英求婚時,他才表示心裏已有喜歡的女人,正式拒絕她,他說:「我想和她一起去做的事情,是不會和妳去做的。」
 
東英在姜善向他「控訢」之後、在「家長指引」之下,態度軟化了,他對姜喜表示會嘗試接受她。他在姜喜家裏遇見多美後又再次拒絕姜喜。這就是東英處理感情不夠堅定之處。但在現實生活中,人在面對感情抉擇時、在壓力之下,有時是難免猶疑不定。女觀眾對男主角的要求一般是比較高吧!
 
雖然我不太喜歡姜喜,但看見她臨行刑前的一幕,我有點心翳、有點可憐她。看見東英的反應,他將他母親的遺物(結婚介指的珍珠)交給姜喜,我是有點不悅,引起我不少疑問。面對一個多年愛着自己的女人臨終前示愛應作何回應?說我知道或我也是?可能也不適合。也可能說我愛妳。這個金東英是否現在才發覺自己真正所愛的是姜喜呢?他將珍珠交給姜喜的意義又是甚麽?是否等同給予姜喜妻子的名份?
 
當我看到姜喜的墓碑不是東英所立,我才安心一點。東英在姜喜逝世後,帶着對姜喜的悲痛和歉疚,離開了韓國。東英回來後,在拜祭姜喜時,看到多美放在墓碑前的鮮花和邀請卡,他看着姜喜的遺照說:「多美和我都是愛妳的!」我找到答案。
 
東英雖不是「完美」,我看到他和多美最終能走在一起,還是覺得欣慰、有點驚喜的。
 
* * * * *
 
「我妒忌,我以為她是愚蠢的女孩,但她純真又漂亮。」姜喜對東英說。
 
我再加上  多美有一顆包容、善良的心,她應得到她心中所愛。
 
多美的養母失踪數年,多美從不間斷尋找她的下落,找到她後又盡力照顧她。當多美被問及她的養母帶走了她,令她失去了很多,為何還這麽照顧養母,多美解釋:「我和她的關係就如烘蛋糕一樣,一層又一層,當中有愛亦有恨。」
 
張斌(千正明)向多美求婚時,多美說:「我對待你就如親人一樣,不會更親。我小時候以為雨後便會天晴,怎料到又會遇上狂風暴雨。無論將來面對甚麼困難,我還是願意和他(東英)在一起的。若他不回來,這也是我的命。」
 
多美在信中對東英說:「我昨日見過將軍,嘗試在將軍眼神中尋找你的影子。我知道他到過德國探望你,但我不敢向他問你是否仍在傷心。即使你仍傷心,你就在我身旁,讓我們一起傷心。請你回來吧
 
情深的等待、呼喚,多美終能如願。
 
(待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