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星期一

韓劇《浪漫滿屋》(Korean Drama "Full House")

 (2007117日發表於Yahoo Blog)



約兩年前韓劇《浪漫滿屋》在電視播放時我沒有看,因每次的預告片段我都看到Rain坐在飯桌旁,像個大少爺般呼喝宋慧喬開飯給他吃,或坐在梳化指揮她做家務。這個男人真討厭!

 

近幾年我看了很多韓劇,好看的絕大部份我已看過,近期的韓劇水準一般,想看好劇就要「撈底」,尋找滄海遺珠。

 

於是,我想到《浪漫滿屋》,此劇當年播放時甚受歡迎。除了Rain 與宋慧喬效應之外,還有甚麽因素令此劇網羅大量fans?要查看!

 

我姐很早已看過此劇,她對此劇的評語:「一般好看,宋慧喬很嬌俏,Rain 與宋慧喬鬥氣鬥足十六集。」

 

看過《浪漫滿屋》後,我認為此劇雖然有些胡閙、無聊、幼稚,但又幾好笑。男女主角鬥氣鬥足十六集而不會令觀眾覺得沉悶是有難度的。此劇令我想起日劇《悠長假期》與韓劇《豪傑春香》,三齣劇集均有很多篇幅講述男女主角在屋內團團轉。《悠長假期》節奏緩慢,有點沉悶。《豪傑春香》有六至七集講述女主角整理對男主角的感情,心裏愛著男一,口裏卻拒絕他,直至男二有機可乘,劇情拖沓得令人叫悶!


宋慧喬的演出是《浪漫滿屋》的一大亮點。之前看過宋慧喬在《情定大飯店》與《洛城生死戀》("All In") 的演出,覺得她有點木訥,演技有待改進。宋慧喬在《浪漫滿屋》的演出則予人脫胎換骨之感,她飾演的網絡愛情小說作家韓智恩,扮相嬌俏可人,不時有些嫵媚、可愛的小動作。"My Girl"的女主角就甚具智恩的影子。


 

《浪漫滿屋》改編自一本漫畫,因此一些較為胡鬧的劇情及張的演繹是可以接受的,只要好笑而不流於粗俗就可以了。劇中不乏精彩情節,印象深刻的片段如下:

 

* 智恩在大明星李英宰(Rain)祖母的房間內,出奇不意地獻唱〈三隻小熊〉,英宰看得目瞪口呆。真是笑爆鏡!

 

* 英宰說服智恩將他倆的契約婚姻延長至三年。簽約後,英宰在房間內一臉滿足地握著合約傻笑。英宰仍不知道從今以後就有大量家務等着他去做。

 

* 英宰送了很多盆花朶給智恩,並把盆栽砌成心形圖案。束起兩條小辮子的智恩,情不自禁在英宰的臉上輕輕一吻,英宰呆了半晌。英宰啊!你早已淪陷在智恩的愛海中,只是你矇然不知!

 

* 智恩與英宰在屋外的草地露營,英宰鼓起勇起向智恩示愛,兩人擁吻後在帳篷內過了一夜。翌日早上,英宰在帳篷內,羞答答地看著智恩。智恩說:「不用害羞。笨鳥,快出來!你以後要聽話!」小女人智恩收拾了英宰這個大少爺。


故事接近尾聲時,英宰與智恩在屋外的小徑騎單車,智恩的單車在前面左搖右擺,英宰的單車在後面。英宰的目光緊緊追随着智恩,守護着她。


 

一個幼稚的男生,終於學懂如何去愛。


英宰與智恩疲倦了,依偎在海邊歇息。英宰輕吻智恩的髮絲,智恩的頭輕靠在英宰的肩上,兩人臉上泛起温柔的微笑。


 

這是無名字的浪漫,平凡但實在的浪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