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星期四

韓劇《夢幻情侶》(Korean Drama "Fantasy Couple")

 
(2008年1月25日發表於Yahoo Blog)

我剛看完韓劇《夢幻情侶》(港版劇名為《茶煲阿四》) 。

這是一個怎樣的故事?

張哲秀(吳志昊飾),善良、體貼而有强烈責任感,與朋友經營一間規模很小的工程公司,獨力撫養去世兄嫂留下的三個年幼兒子,為掙錢甚麼吃苦的幹活都樂意去做,生活過得很艱辛。趙安娜(韓藝瑟飾),自幼父母雙亡,在十二歲時失去唯一的親人(她的祖母)及承繼龐大的遺產,性格變得冷漠、傲慢及極度挑剔。張哲秀與趙安娜,生活在兩個世界的人,因緣份的牽引將他倆相連在一起,成為一對「夢幻情侶」。

此劇前五至六集的搞笑情節較為誇張節奏較快,後半部的搞笑情節較為自然節奏較慢。吳志昊韓藝瑟的演繹均十分出色,我特別欣賞桑實(韓藝瑟飾)非常有喜劇感的神情和小動作。當我想起桑實穿著過時的衣服,趾高氣揚、像隻小鴨子搖搖擺擺在村內走動,就覺得很好笑。姜子(鄭秀英飾)是精彩的綠葉,雖然她患有精神病,卻是一個善良可愛的儍姑,鄭秀英的演出令此劇生色不少。《夢幻情侶》並沒有高潮迭起的情節,但整體而言,是一齣相當不錯的温馨愛情喜劇。
 
 
在韓國MBC電視台舉行的「2006MBC演藝大賞」頒獎典禮中,吳志昊韓藝瑟均憑此劇穫得「最佳銀幕情侶獎」及「人氣獎(最受歡迎男/女演員獎) 」。韓藝瑟亦獲得「優秀女演員獎」。
 
 
以下是我喜愛的情節:  

* 桑實弄壞哲秀的照相機,嫁禍給家狗花順,被哲秀發現。桑實以為哲秀將花順帶走及把牠賣掉,哭著承認是自己弄壞的,說花順是一家人,怒罵哲秀怎可狠毒地把花順賣掉。哲秀解釋,他要帶花順去醫院打預防針。哲秀問:「就算我死了,妳也不會哭?」桑實答:「你就死一次,到時再看看。」哲修到無人島工作,遇上強勁颱風,徹夜未歸。翌日早上,桑實在岸邊焦急地尋找哲秀,害怕一語成讖,茫然走近燈塔,哭著喃喃自語:「張哲秀,你在哪裡,你死試試,你死的話,我會死的。」桑實赫然看見哲秀,哲秀關切地問:「怎麽了?」桑實哭訴:「都怪你,都怪你,我差點死了。」
 
 
* 哲秀跟踪桑實沿途尋找她遺失的手機,她搶著路人的同款手機來查看,凶巴巴吩咐路人,如找到她的手機,就要聯絡張哲秀。哲秀自言自語:「真是好凶!她這樣做,跟以前一點改變也沒有,但我並不覺得她討厭。為甚麽這樣?」衹因你已愛上她!桑實不期然進入麵店吃她最喜愛的炸醬麵,當她正羨慕其他客人可以一家人在吃麵,哲秀出現在她面前,與她一起吃炸醬麵。

* 哲秀與桑實在車站等車,桑實說:「我恢復記憶後,會回到以前的我,會去很遠的地方,不會再出現在你面前,我們不會見面,我們會結束的。」哲秀回應:「無論妳在哪裡,無論有多遠,我會去找妳的。」那自然不會為收錢!

* 夜裏,桑實蓋上哲秀給她的電毯睡覺,她自言自語:「記憶可以回來也是,我覺得也不會離開這裡,好温暖呀!」

* 哲秀要去斧山工作一星期,在離開前,哲秀向桑實示愛:「我喜歡妳,妳的性格那麽不好,我還喜歡上妳,我真的瘋了,我覺得妳還是很好,這樣回答可以嗎?」桑實挑戰他:「光說話就可以嗎?」哲秀突然吻她,且說:「我已經做到。」然後,哲秀與桑實去吃炸醬麵,桑實得悉原來有多款炸醬麵,向哲秀投訴為何每次都叫同一款炸醬麵給她吃,哲秀就對她說,以後會與她吃各款炸醬麵,可以吃海鮮炸醬、生拌炸醬、洋葱炸醬,也可以吃炸醬飯。桑實問:「那話是一輩子跟你吃炸醬麵生活的意思嗎?」哲秀回應「不想嗎?」桑實答:「炸醬麵是我喜歡的。」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是平凡而實在的幸福。
 
 
* 在過馬路時,哲秀乘機牽著桑實的手,哲秀說:「妳的手為甚麼這麼涼?性格狠毒,手也會涼的。」桑實答:「你善良,你的手這麽暖,我牽著妳的手就可以了。」哲秀温暖的大手牽著桑實冰冷的小手,滿載温馨。夜裏,哲秀來電,桑實向哲秀說我愛你。桑實掛上電話後,哲秀懊惱地說:「哪句話我還未捨得說呢!她卻在電話裏說了。無效呀!無效。」之後,他還是滿心歡喜。
 
 
* 桑實恢復記憶,回她原來的位置 - 趙安娜。安娜的丈夫樸社長Billy(金承珉飾)特意從首爾請來料理師為安娜烹飪最好吃的炸醬麵。安娜祗吃了一口,就說:「沒有那種味道。」安娜憶起與哲秀一起吃炸醬麵時的笑語,不禁悲從中來,泣不成聲,心痛不已。

終日為掙生活費奔波的哲秀,給桑實買手機、護膚品、温暖的大衣,為貼药膏、給她温暖的電毯、修葺門窗、在坐墊裝上熱線圈若不是桑實將會離開的話,他會為佈置一個房間。哲秀為幫助桑實恢復記憶,與桑實進行了「案件重演」。為幫助桑實尋找家人,哲秀到首爾追查綫索,還去失踪人口中心登記。桑實呆坐在車站不想回哲秀的家,她不知道尾班車已開走,哲秀就默默在旁等候她一小時,然後接她回家。一段純粹為補償130萬經濟損失而開始的關係到頭來哲秀桑實付出更多,無論金錢與感情。

安娜以桑實的身份,經歴人生的多個第一次: 做家務、吃炸醬麵、煑炸醬麵、喝米酒、抓玩具、玩牌、摘花及送花、跳繩、蓋上電毯入睡。安娜與哲秀、哲秀的三個可愛姪子及花順共同經歴有笑有淚、一家人互相扶持的生活,即使安娜外表上仍是兇巴巴,骨子裏已變成另外一個人。安娜已學懂關懷及照顧別人,心不再冷。桑實已為哲秀敞開心扉,即使她回到原來的位置,她的心已不可回頭。

 
* 夜裏,安娜坐在車站期待哲秀出現,哲秀真的出現在她面前,兩人依依話別,安娜伸出手,想與哲秀握手,哲秀拒絕,轉身離開,心在想:「我要是握了妳的手,會受罪的。」哲秀與安娜身份地位懸殊,安娜亦是有夫之婦。哲秀可以怎樣?應怎樣做?安娜忍不往奔向哲秀,從哲秀背後擁著他,且說:「就讓我這麼呆一會就好。現在覺得可以忘記了。」

* 安娜決定獨自返回美國,在前往機塲途中,忽然下雪。她在公路尋找走失的富貴Princess。哲秀以為安娜出了事故,奔跑著找她。哲秀遇見安娜,他挽留她:「不要走!如果妳走的話,我不會找到妳的,所以妳別走,我愛妳。無論是現在的妳,還是羅桑實,我都愛妳。」安娜被哲秀的「愛的宣言」打動,兩人在公路上情深相擁。
 
 
在故事的結尾,安娜牽著花順在沙灘上奔跑,Princess安靜地伏在哲秀身旁。哲秀與安娜依偎在海邊,打情罵俏。安娜問:「桑實這個名字很順口,是甚麽意思?」哲秀解釋,因覺得她喪失禮貌、喪失概念、喪失人格、喪失記憶,就給她取了「羅桑實」這個名字。安娜嬌嗔滿面,哲秀笑問:「那要換怎麼名字?那我給妳改名字好嗎?張桑實怎樣?」
 
 
哲秀就用他為安娜所改名字,和自己的姓氏,成就他倆的戀愛故事。原本是南轅北轍的兩個人,奇妙地融合在一起。

這是愛情的魔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