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星期六

 〈平凡的幸福〉

(200952日發表於Yahoo Blog)


刋登於「蘋果日報」的區樂民醫生專欄「醫醫筆寫」是我最常閱讀的專欄之一。我最喜歡閱讀區醫生與他三叔的生活趣事。叔姪情深,他倆的瑣事往往令人會心微笑。

以下是轉貼自「蘋果日報」網頁(200952)區醫生的文章:

* * * * *

快樂的條件

三嬸去了澳洲探親,三叔獨自生活兩周。星期天早上,彌撒完結,我打電話問三叔:「和你吃午飯好嗎?」

「來我家吃吧。」三叔回答。

十二時許,抵達三叔的家,只見餐桌上整齊地放了大圓碟、刀、叉、杯和餐巾。「你先坐坐,差不多準備好了。」三叔說完便走進廚房。

我充滿期待,將要吃甚麼大餐呢?是燒雞還是牛柳?

三叔端出來的,卻是幾個不同款式的麪包,包括豬仔包、菠蘿包、火腿蛋包和枕頭包。

「就只有這些嗎?」我投訴。

「還有維他奶。」三叔道。

飯廳播放着古典音樂,我們煞有介事地以刀叉品嚐麪包。

「說來奇怪,如此吃麪包,好像真的比平常美味。」我說。

「快樂的人,」三叔微笑道:「不一定擁有世上最好的東西,但懂得享受任何東西。」

* * * * *

區醫生的三叔幽默豁達,且懂得生活情趣。區醫生有這位可愛的長輩,真有福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