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星期一

台劇《命中注定我愛你》(三)(Taiwanese Drama "Fated To Love You")


(2009126日發表於Yahoo Blog)
 
台劇《命中注定我愛你》是近年大受歡迎的偶像劇,其成功的因素固然很多,精心編寫此劇的編劇實在功不可沒。此劇情節豐富,對白盡見心思,感情著墨細膩,前半部節奏明快,第十二集欣怡被車撞倒失紀念品一幕牽動人心。欣怡重回薑母島之後的劇情稍嫌拖沓,這應歸咎於收視太好,又要拍多幾集的原因罷。此劇有不少搞笑的情節,例如:欣怡的母親以腳底按摩打通存希的任督二脈,以治療存希的短暫性失明,真是超搞笑,笑得我流下淚來。

以下是轉載自「維基百科」的經典台詞:

紀存希(阮經天)

 
· 我終於套到了,這個戒指不僅僅是代表在我心中的份量,更是表示著我要一輩子照顧,疼的決心,在未來的每一天,我統統都要與分享。
 · 上帝會給不珍惜真心的人一點教訓。
 · 其實玩牌看的不是牌,是人。只要架勢好,氣勢強,牌自然就會漂亮。
 · 人生就像一場賭局,不可能把把都贏,只要籌碼在自己手上,就永遠都會有希望。
 · 加油,陳欣怡。
 · 與其一直說對不起,倒不如想辦法幫自己加油!
 · 我要這個孩子,平安的來到這個世界上。
 · 什麼含苞待放,我看是含苞不放。我是說她沒有待放,她只有含苞而已。
 · 我希望,以後每一年都有人可以陪陳欣怡過生日;我希望,不要再有人欺負陳欣怡;我希望,陳欣怡可以找到一個真正瞭解她的人,珍惜她的好男人。
 · 也許……也許這就是命中注定,命中注定百分之一百要發生的事。大概……也許,也許是命中注定,我要對妳有感覺。
 · 妳想走就走,想留就留,又瀟灑又自由。
 · 我的保証已經不值錢了,不管我答應過誰,我通通都沒有做到。
 · 等待一個不會回來的人,那才是最累的。
 · 能夠傳遞感動的商品,才能成為消費者信任的品牌。
 · 陳欣怡是我老婆,離婚協議書上還没有簽上日期,她還是我老婆,把我的陳欣怡還給我。
 · 我後悔了,遇見一個愛我的人,而且我也很愛她,可是我沒有好好珍惜。
 · 我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尊重了。
 · 本來我有機會可以當一個好爸爸的,但是我失去了。因為我不懂珍惜,所以祂把這個機會拿走了。這是我人生裡面最痛苦的一段回憶,也是最大的一個遺憾。如果他能夠來到這個世界上,我願意用任何東西來交換。我非常羨慕那些可以平安迎接孩子到世界上的父母親們,畢竟有了孩子,才能夠讓我們的生命更完整。一旦失去,是用任何東西也沒有辦法彌補的,不是嗎?
 · 我只知道第一次是偶然,第二次是必然,第三次是命中注定。
 · 我知道以前的我從來沒有真正在乎過的感受,但是現在的我,很努力的想要告訴我是真心想要永遠跟在一起的,這個杯子就是我準備好要與共度一生的最佳證明。
 · 陳林西施女士,幫我轉個話給陳欣怡,請問她是白癡嗎?就算她是白癡,我也要娶她!
 · 紀家都已經傳了九代了,可是全世界只有一個陳欣怡!
 · 陳欣怡,妳當我是種豬喔?難道我被生下來只有傳宗接代的功能嗎?愛呢?關懷呢?幸福的生活呢?這些我都不能擁有嗎?
 · 我紀存希選擇陳欣怡做我的妻子,從今天開始不論是好是壞是貧是富,生病中或健康時都相愛相依,直到死亡將我們分開為止。
 · 我真的不介意不能生小孩,其實我反而還有點高興不能生小孩。
 · 四十歲的時候,我們可以一起討論一起分享;五十歲的時候,我們可以一起去環球旅行,可以一起開心一起歡樂;到六十歲我們都走不動的時候,我們可以一起去聽音樂會,然後一起去看世界各地的展覽;而且我知道,我們七十歲的時候,會住在同一間病房,每天提醒對方,你今天吃藥了沒有?量過血壓了嗎?好啦!我只要和我的陳欣怡在一起就好啦。 
 · 大概十個月以後自己會蹦出來的怪東西。
 · 傻瓜,也沒有放棄阿,不然我們怎麼會有這個小寶寶。
 · 因為我們相遇的每一天,都是值得紀念的好日子。
  · 辛苦,我的命中注定。
 
陳欣怡(陳喬恩)


· 她很方便,用過之後可以隨手拋棄,呼之即來揮之即去,不佔空間永遠安靜,她就是便利貼女孩。
 · 沒有個性就是我的個性。
 · 真心去對待一個人,是不需要有條件的。
 · 幸福--讓人覺得溫暖,安全,又有一種如履薄冰的恐慌,好像隨時會消失。
 · 認識存希啊,就好像有一天突然來到一個不知名的遊樂場,坐上了雲霄飛車;他對我好,我就飛得好高,他忽視我,我就蕩到谷底。我的心情就隨著他高高低低的,心臟好像隨時都要麻痹一樣,可是時間一到我就要離開了。就算再怎麼捨不得,他的心裡面永遠都不會有我的位置。
 · 你對我這麼好,已經超越我可以負荷的一百倍!你不要對我這麼好好不好……
 · 茶托需要茶杯,茶杯需要茶蓋,這三樣東西,本來就應該要放在一起,唯一只有這三樣東西,並不適合彼此。
 · 你可以扮演爸爸,我可以扮演媽媽,我們曾經幸運的有過一個小孩子,唯一只有我們三個並不適合彼此。
 · 人生就像是捏陶土一樣,就算是做錯了,也可以重來一遍。
 · 被騙第一次是純真,第二次是無知,第三次就是愚蠢。
 · 幸福看起來那麼簡單,眼看就要有了,為什麼突然間,變得那麼遙不可及呢?
 · 我陳欣怡選擇你紀存希作我的丈夫,從今天開始不論是好是壞是貧是富,生病中或健康時都相愛相依,直到死亡將我們分開為止。
 · 我好感謝好安心健檢中心喔,要不是有他們這間黑店,我怎麼會知道你這麼愛我,你是一個這麼喜歡小孩子的人,你愛我愛到明明知道我不能生,你還願意娶我,你怎麼會這麼愛我,我只是一個平凡的陳欣怡。
 · 還好你愛我,還好你沒有放棄我。
 · 謝謝你,我的命中注定。
 
 * * * * *

 欣怡的母親西施為欣怡在薑王爺廟求到的文:

「山窮水盡疑無路,
柳暗花明又一村,
命中注定我欠你,
時間一到就會chang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