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星期六

台劇《命中注定我愛你》(一)(Taiwanese Drama "Fated To Love You")


(2008111日發表於Yahoo Blog)

假若不是我姐勇於擔任試片者,我不會去看台劇《命中注定我愛你》,因此劇共有二十四貼/(每集一小時十五分鐘,以一般劇集每集一小時來說,其實共有三十集。)看慣十六集韓劇的我,看超過二十集的劇集就會覺得過長,除非劇情精彩、沒有拖沓的地方。

《命中注定我愛你》男女主角的愛是從上錯床之後,才開始的。他倆的戀愛是命中注定百分之一百要發生的事。

男主角紀存希(阮經天)是亞洲最大日用化工集團魔法靈的社長、紀家九代單傳繼承人。女主角陳欣怡(陳喬恩)在律師事務所擔任庶務,是一個笨笨、平凡的便利貼女孩。她像個便利貼一樣,功能小小不起眼,卻是生活不可缺少。在郵輪上,欣怡因服用感冒藥頭暈,錯誤走進了存希的房間。存希的女友Anna/石安娜(白歆慧)決定到紐約兩年,演出白天鵝一角,沒有登上郵輪。存希打算在郵輪上向Anna求婚的計劃告吹,存希飲下被薑母島烏柒柒一夥在飲料中混入的烈酒。欣怡與存希誤會對方是自己的愛侶,發生了一夜情。其後,欣怡懷孕了。存希在奶奶/紀汪珍珠(譚艾珍)的逼迫下,在薑母島的薑王爺廟,娶了欣怡。

 
存希誤會欣怡與烏柒柒一夥合謀陷害他,令他被迫娶了欣怡。存希毫不猶豫在欣怡這隻小蝸牛上洒鹽,他的新娘自然不好當。欣怡被迫簽下離婚協議書,在她生下小孩後生效。存希提醒欣怡,若欣怡愛上他,就要立即離開。存希原本覺得欣怡腹中孩子是他的負擔,卻逐漸變得期待孩子的出生,為孩子改了「紀念品」這個名字,更不知不覺地喜歡上懷著自己孩子的欣怡。

在存希慶祝生日當晚,Anna又再失約。欣怡在餐廳扮雞取悅存希,以茶匙及水杯敲出生日歌的音樂,令存希深受感動。存希用遊艇「紀念品號」載欣怡到薑母島為她慶祝生日,親自製造薑軍包給欣怡品嚐,還差點吻了欣怡。為保存欣怡的面子及與「情敵」Dylan/戴建仁(陳楚河)爭鋒,存希在拍賣會中以五百萬元投得欣怡捐出的願望盒。在拍賣會結束後,欣怡向存希哭著要求存希不要對她那麼好,他對欣怡的好已超越她可承受的一百倍。存希終於情不自禁吻了欣怡,且對欣怡說,他不知道為甚麼會與欣怡上錯了床,有了孩子,也許這就是命中注定,命中注定百分之一百要發生的事;也許是命中注定,他要對欣怡有感覺。存希然後牽著欣怡的手離開。在嬰兒用品店,存希與欣怡換上親子服裝,存希用手機拍下與欣怡及紀念品一家三口的第一張照片,兩人笑得開懷。

 
欣怡的幸福如履薄冰,短暫而脆弱。Anna在香港預演期間,發生意外,帶著脚傷,黯然返回台灣。Anna得悉存希已與欣怡結婚,欣怡且懷有存希的孩子。即使存希向Anna保證欣怡產下孩子就會離開,要求Anna等待他七個月,Anna沒有信心等待下去,她要一切返回原點。在奶奶慶祝八十大壽當天,Anna約見欣怡,訛稱存希對自己與欣怡難以取捨,並帶了一份存希要欣怡簽署的文件。欣怡打開信封,赫然發現裏面是一份人工流產手術同意書。欣怡在存希的來電中,確定了存希要她簽署一份文件,因而誤會存希不要紀念品,傷心欲絕,茫然地在街頭

 
在滂沱大雨中,存希找到了欣怡。欣怡看見存希,在雨中狂奔,站在馬路中央的分隔石上。

存希大叫:「陳欣怡妳給我站住站住轉過來!沒有我的淮許,妳一公分也不淮後退!為甚麽要當掉嫁妝買鋼筆送我?為甚麼買了不用自己名義送我?我又不是第一次被放鴿子。幹嘛!怕我失望啊?還是怕我哭?陳欣怡!妳是不是愛上我了,因為妳不想離開,所以不想簽紙,對不對告訴我,我現在很需要這份答案,告訴我,我就重新處置這份合的。」

欣怡叫:「你不要再騙我了。你要我走可以,拜託你不要我簽那個合約書。」

存希叫:「陳欣怡!你是不是搞錯甚麽?我要妳簽是為妳好。陳欣怡!」存希已安排律師準備了經修訂的離婚協議書,加入更多條款,以保障欣怡日後的生活過得比任何人都好,他要欣怡簽署的是這份新的離婚協議書。

欣怡叫:「我不准你傷害我的孩子!我現在就離開你。」欣怡轉身衝過馬路。欣怡被車撞倒,存希抱著欣怡,狂叫人幫忙叫救護車,雨淚交集。

 
這是劇中最令人動容的一幕。看到這裏,倘若妳是眼淺之人,淚水應早已決堤,並淪陷在戲裏戲外的淚水中。

欣怡被送到醫院搶救,她哀求存希保存腹中的紀念品。但產科醫生必須為欣怡進行引產手術才可保存欣怡的性命。存希哭著說,他要欣怡,不要孩子,悲痛地簽下手術同意書。欣怡在蘇醒後,哭著不要見存希。存希向特助Anson(那維勳飾)否認這一切是意外,喃喃自語欣怡與紀念品是自己所害,一晃一晃地離開醫院。

看到這裏,倘若妳是心太軟而感情有點氾濫,眼睛可能已哭腫了。

存希在欣怡的願望盒裏看到欣怡寫下的願望:「我愛上了紀存希,我希望他永遠都不會知道。存希得悉欣怡的心意,在奶奶的鼓勵下,飛快地趕往薑母島向欣怡告白,可惜已經太遲。欣怡已與Dylan乘船離開薑母島,遠赴上海展開新生活。 

存希要欣怡簽署離婚協議書造成永恆的遺憾,令存希後悔得要死。他發現原來自己喜歡欣怡比想像中更多、更多。

存希失去欣怡才知道她原來就是自己的願望,失去才知道珍惜,但已失去彌補的機會。人生最大的悲痛,莫過於此。

(待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