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星期一

〈沒有硝煙的戰爭〉

 
 
 
 
 
 
 
 
 
 

(2008年6月5日上載於Yahoo Blog)
 
解放軍行軍九十公里徒步到偏遠地區救災,直昇機空投救災物資,動軋數萬、十萬、甚至百萬人緊急疏散 。

山崩地裂,頹垣敗瓦,滿目瘡痍,無數生命在石隙瓦礫中掙扎求存,哀鴻遍野。山體移位,形成三十多個堰塞湖,時刻威脅下流居民的安全。

 
 
 
 
 
 
 
 
 
 
 
 
 
 
 
 
 
 
 
 
 
這並不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紀綠片,而是數星期前每天播放有關「四川八級大地震」的新聞片段。看到真人真事,縱然身處千里之外,心卻近在咫尺,不禁淚盈於睫,悲慟不已。

一塲特大天災瞬間令市鎮變成廢墟,無數家庭破碎,死傷枕藉。大量倖存者惨遭截肢的命運,人生路崎嶇滿途,往後的日子,不知如何走下去



 
 
 
 
 
 
 


國殤過後,生活仍要繼續,慶幸生命仍可繼續。慷慨捐輸,持續關注,是仍可安然渡過每天的中國人,特別是免遭地震災害的香港人,對飽受地震蹂躪的四川災民,最基本的人道回應。
 
常言道,生命並非必然,健康就是財富。四川大地震是最令人沉痛的真人演繹。施比受更為有福。可以付出,衹因你仍然擁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