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星期日

〈在你眼裡〉

 
 
 
 
 
 
 
 
 
 
 
(2007年9月22日發表於Yahoo Blog)

以下是台劇《地下鐵》插曲〈在你眼裡〉的歌詞:

* * * * *

作曲:陳達偉 作詞:鄔裕康
編曲:吳慶隆 主唱:同恩

沒有風,雲以為自己可以慢慢移動;
沒有你,我以為世界照常轉動。
直到光,照不進我那半隱居的窗口;
直到愛,叫醒我隱藏起來的脆弱。
其實我愛著你,只是我騙自己;
我要的世界,原來在你眼裡。
其實我抗拒你,卻找到更多的證明;
那乾了的淚,原來在你眼裡。

轉了彎,而以為就能找到那面大海;
走的遠,我以為只有這雙腳會酸;
直到雨,告訴我一個人撐傘的孤單;
直到愛,推倒了在我面前的勇敢。
其實我愛著你,只是我騙自己;
我要的世界,倒映在你眼裡。
其實我抗拒你,卻找到更多的證明;
那乾了的淚,原來在你眼裡。

愛著你,我懂得不再騙自己;
那明天的我,正在等你,相遇。


* * * * *

"直到愛,叫醒我隱藏起來的脆弱...其實我抗拒你,卻找到更多的證明...我要的世界,倒映在你眼裡。"歌詞將晶晶因愛上雲翔而引起的內心茅盾與掙扎表露無遺。

寫得好的歌詞就如一首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