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星期三

韓劇《大長今》(Korean Drama "Dae Jang Geum")

 
(2007年12月29日發表於Yahoo Blog)

前晚,我回到家中,見到我老媽坐在小櫈上看電視(有梳化卻不坐),她高興地說:「重播《大長今》!」我回應:「很好!妳早已忘記劇情,現在可重看一齣好劇。」她應該仍記得長今(李英愛)閔大人(池珍熙)會有美好的結局。

昨晚,我回到家中,又見到老媽坐在小櫈上看電視,她說:「看《大長今》!」她非常專注,且神情緊張,我不禁看看螢光幕。啊!原來正在播放小長今和她母親被追殺的一幕。很好!在未來的數個月,老媽有多些精神寄託,重温「長今」美夢。

我記起,長今不幸被放逐到濟洲島為官婢,在海邊的一角,閔大人臉上泛起温柔的笑意,輕輕牽起長今雙手,長今羞答答地跑開。

仍記起,在夕陽的餘暉下,儷影一雙,閔大人和長今在海邊嬉水。浪漫迷人。
 
 
亦記起,長今險被燒死,閔大人抱著她,當長今醒來時,閔大人將她擁入懷裏。兩人經歴生關死劫,恍如隔世。
 
 
又記起,長今被釋放後,在宮中的迴廊遇見閔大人,主動上前擁著他,兩人情深相擁。

還記起,在雪地上,閔大人牽著長今的手而行,然後背著長今過河,兩人笑意盈盈。甜蜜,温馨又浪漫。

記起的片段,還有許多,許多.....

長今深受困擾,要求閔大人帶她逃離皇宮,閔大人二話不說,掛冠而去,放棄高職。天涯海角,閔大人為守護心愛的長今,回歸平凡,甘為鞋匠。閔大人,堪稱古装韓劇「完美」的男主角,至今仍無可匹敵。

在香港人追看《大長今》的一段日子,《大長今》這套影碟成為移居海外的港人回港必購的手信,就如去長洲會想起買魚或蝦膏。
 
因看《大長今》而引起的美好回憶"fond memories",亦是香港人的集體回憶。

在這個冬季,很多老媽會如我老媽一樣,重温「長今」美夢,心更温暖。

* * * * *

PS: 剛想起,今天是我姐的生日。現身處越南旅遊的妳,我在此祝妳生日快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