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星期一

韓劇《遊戲女王》(Korean Drama "Queen of the Game")

 
 
(2007年10月7日發表於Yahoo Blog)
 
斷斷續續看了差不多一個月,終於看完了韓劇遊戲女王
 
此劇講述企業獵人李信鎮[朱鎮模(Joo Jin-mo)飾]因復仇而故意接近裝潢設計師姜恩雪(李寶英)、企圖向恩雪的父親奪回曾屬於自己父親的酒店,及獵取恩雪的芳心後將她拋棄,他卻不由自主地愛上恩雪,與她展開一段愛恨相纏的關係、一場愛情與仇恨之間的鬥爭。此劇的一大敗筆是於第一集就披露信鎮為復仇而刻意接近恩雪,故信鎮對恩雪作出的種種關愛舉動,觀眾們早已知道是虛情假意,自然看得不投入。如在信鎮於吊橋墮下受傷那一幕才逐漸披露其復仇意圖,此劇的追看性會提高不少。

遊戲女王是男主角獨撐大局的劇集。劇中的信鎮有多個不同造型,其性格亦有明顯的轉變。綜觀全劇,我較為喜歡第十二至十六集的情節。信鎮不幸遇上車禍,腦部受創,失去記憶。信鎮於五年後重現人前的流浪漢形象,真是一絕。失去記憶的信鎮,行徑有點神化,但思路仍然清晰。他有時若有所思,卻無從記起。我特別欣賞朱鎮模在這幾集的演出。
 
在故事接近尾聲時,信鎮對恩雪說:「輸給妳就是我的勝利。」說得真好!愛情並非以輸贏論定,心裏的「得」與「失」才最重要。信鎮和恩雪早已輸給對方,但兩個都是勝利者,因心裏所「得」,其實更多。
 
剛看過一篇有關朱鎮模的訪問。他曾在網絡上說:「現在我也想走紅。」走紅與否,除了依靠實力外,更重要是機緣。
 
朱鎮模亦在訪問中回顧十年演藝生涯的經歷。他表示,初出道時受到過多的關注,給他不少壓力,走紅的機會也有過,但基於維護自尊心的需要,拒絕了很可能火爆的電視劇。出道十年,前五年是準備做演員的時間,曾遭到人們的排擠及辱罵。後面的五年是他逐漸將自己所學的東西表現出來的時期,現在可以在攝影機前收放自如,很有自信。他希望自己成為真正的演員、一位不被觀眾遺忘的演員。
 
朱鎮模擁有俊朗、甚具魅力的外型、精湛的演技及一雙會說話的眼睛,實在具備走紅的條件。仍未走紅,祇欠運氣。
 
一個深邃眼神蘊含的情感,有時更勝千言萬語。
 
JJM 擁有一雙會說話的眼睛,加上我有點「扶弱」的心態,因而期待他能有機會在一齣出色的劇集飾演「完美」的男一,贏盡韓劇天下女人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