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星期三

韓劇《聚光燈》(Korean Drama "Spotlight")

 
(2009226日發表於Yahoo Blog)

韓劇《聚光燈》是姐夫的推介。

我看了影碟的頭四集,停了一大段時間オ看下去,到上星期オ看完,歷時差不多兩個月。

在這期間,姐數次問我:「看完未?」我的答案都是一樣:「未。」《聚光燈》自然不是一齣令人「欲罷不能」的韓劇。

此劇是一部圍繞着GBS電視台新聞部記者們的職場展開的故事。徐友珍(孫藝珍飾) 擔任社會部的二線記者,友珍經歴多番採訪考驗後成為新聞主播。吳大錫(池珍熙飾)是友珍的組長,亦是她的嚴師。

《聚光燈》基本上是孫藝珍的個人show,男主角衹是一片大綠葉。以友珍祇有三年採訪經驗的二線記者來說,其表現實在過份神勇。友珍屢次不惜以身犯險,與智慧型、擁有如成龍般矯捷身手的逃犯周旋。她一度從逃犯手中奪取獵槍成功控制場面,令人匪夷所思。我真想知道友珍如何取得獵槍,但劇情從未交代,因無從交代。其後,友珍與國情局交手的表現,則顯得過份老練。我稍嫌講述官商勾結箝制傳媒的篇幅過多。
 
 
此劇的感情綫薄弱,其感情篇幅是我所看過的韓劇最少的。看到劇終,友珍與大錫的兒女私情並沒有多大的進展,兩人從未正式交往,甚覺乏味。

與另一齣職業化的韓劇《H.I.T.(意謂Homicide Investigation Team/港版譯名為重案師姐H.I.T.)比較,我覺得《H.I.T.》較為好看。《H.I.T.》近似一齣港版《刑事偵緝檔案》。《H.I.T.》劇情緊湊,頭幾集頗有令人驚慄的氣氛。我非常欣賞高賢貞的落力演出。

H.I.T.》是我給姐夫的「反推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