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星期六

韓劇《時尚七十年代》後記(二) (Korean Drama "Fashion 70’s")


韓劇大都離不開以下橋段的組合:-

* 情深守候女一的男二(《天國的楷梯》、《冬日戀曲》、《My Girl...)

* 主角失憶(《天國的楷梯》、《冬日戀曲》、《最後之舞》、《遊戲女王》...)

* 主角罹患癌症(《天國的楷梯》、《美麗的日子》、《女人的香氣》...)

* 惡毒的女二屢次設計陷害女一。(《天國的楷梯》、《愛上女主播》...)

* 家長强烈反對男女主角的交往(《天國的楷梯》、《冬日戀曲》、《遊戲女王》...)

* 身世之謎(《巴黎戀人》、《城市獵人》、《五指》...)

* 男女主角的契約婚姻(《浪漫滿屋》、《豪傑春香》...)

《時尚七十年代》亦不例外。然而,此劇涉及的題材甚廣戰爭、愛情、親情、友情、愛共情、事業上的競爭、得與失、對與錯、生離死別。劇中的幾位主角東英、多美、斌和姜喜均來自破碎家庭,每個人的背後都有一個故事。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人生是一齣喜劇,但更多時候,人生是令人悲喜交集、笑中有淚的一篇樂章。

如將《時尚七十年代》當作一齣愛情劇來看,此劇自然不是我的首選,因劇中講述愛情的篇幅並不算多。但若說是從「戲劇」細味「人生」點滴的韓劇,此劇是一部出色的作品。

這是一齣令人看過後縈繞心頭一段日子的劇集。

* * * *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