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星期四

韓劇《羅曼史》(Korean Drama "Romance")


(2008914日發表於Yahoo Blog)

 

好友說:「在妳寄給我的DVD當中,我覺得台劇《地下鐵》及韓劇《餅乾老師星星糖》最好看。後者題材特別,師生戀是一般編劇的禁區。」

我說:「《羅曼史》(2002)才是我心中韓劇師生戀的經典之作。」因珠玉在前,我不覺得《餅乾老師星星糖》(2005)好看。好友沒有看過《羅曼史》,因此未能對此劇作出評論。我姐則認為《羅曼史》祇屬一般好看,她說看此劇時感到心頭鬱悶。

《羅曼史》講述崔官佑(金載沅)與金彩媛(金荷娜)邂逅在櫻花盛開的季節,官佑對彩媛一見鐘情,彩媛亦喜歡上官佑,但彼此隱瞞自己的真正身份。官佑與彩媛交往一段日子後,兩人在漢城高中重遇,赫然發現對方的真正身份。官佑原來是高中生,衹有十九歲,當天轉校到彩媛任教的高中就讀,而彩媛恰巧是官佑的語文老師,芳齡二十五。官佑與彩媛展開一段障礙重重的師生戀,到最後,有情人終成眷屬。





我非常欣賞金載沅的深情演繹。金載沅飾演官佑這個活潑開朗、對彩媛一往情深的大男孩,實在不作他人想。我仍記得,在課室裏,彩媛叫學生們提出「每日一句」,官佑乘機向彩媛告白:「愛情沒有國界,年齡衹是數字而已。」在樂團室,官佑對彩媛說:「妳是我老師之前,是我的愛人,愛在老師之前,我們的愛是比較先吧!」還記得,官佑在電話裏懇求彩媛給他三年的時間,他希望保留著這顆愛著彩媛的心,努力生活,三年後他要以一個堂堂正正男人的身份出現在她面前。這三年約定的一幕,確實令人動容不已。


《羅曼史》是我最喜愛的韓劇之一,此劇屬於五星級的佳作,亦可算是金載沅的成名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Tb0xhaOXmY&t=6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