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星期六

台劇《我可能不會愛你》(一)(Taiwanese Drama "In Time with You")

 
(201341日發表於Yahoo Blog)

我看了台劇《我可能不會愛你數集後,我就覺得此劇的主題與韓劇九局下二出局(2007)非常相似。

兩劇同樣講述女人步入三十歲關口(初老之齡)面對愛情與事業的苦惱,以及與男性朋友由知己變成情人的經過。
 
不同的是,我可能不會愛你的男主角李大仁(陳柏霖)女主角程又青(林依晨)的愛戀與友情自高中年代一直沒有改變。
 
 
男女之間有否百分之百純友誼?已成知己可否成為情人?

Love is a moment. 愛情是時機,沒有適時向對方表白,就可能永遠錯失彼此,為時已晚,後悔太遲。

大仁這角色的性格塑造是此劇的一大敗筆。大仁暗戀又青十多年,卻沒有勇氣向又青表白,大仁的性格溫吞得太不合理。大仁沒有適時向又青表白,間接導致又青與初戀男友丁立威(王陽明)愛火重燃。若不是有旁白解釋男女主角的心態,劇情更令人費解。

大仁認為,擁有是失去的開始,喜歡不用佔有,又青是沙漠中的玫瑰,百看不厭地好看,令他怦然心動的地方不勝枚舉。他沒有勇氣愛上一個驕傲的程又青,卻又慨嘆,他與又青總是陰差陽錯,有緣無份。大仁真是自相矛盾。

大仁的前女友Maggie(陳匡怡)對大仁說,面對所愛,有時要死賴皮,否則怦然也是枉然。大仁向Maggie忠告,她的對象不應是另一選擇,而是唯一。

大仁對Maggie說,他努力地不愛又青,但失敗了。事實呢?他可曾成功過!大仁為接近又青放棄就讀心儀的大學、當女朋友不能接受又青是他最好的朋友,他就寧願與女朋友分手、他更為又青放棄到星加坡升職。又青就是他的唯一。

大仁的妹妹批評大仁不夠浪漫、溫吞、不夠man、人太好。在我來說,大仁的死穴是個性溫吞與缺乏勇氣,他就連向又青表白也以發放短訊的形式:如果我願意負責妳的一輩子,那麼妳願意愛我嗎?

若不是大仁所作的歌曲打動又青,大仁就可能永遠失去她。
 
 
整體而言,我可能不會愛你雖衹屬一般好看,但亦不乏令人感動的情節。又青聽到大仁所作的歌曲一幕觸動人心。陳柏霖與林依晨外型合襯,他倆對角色的演繹相當不俗,林依晨的表情演技尤其精彩,這正是此劇的亮點。

PS: 在2012年第47屆金鐘獎電視部份,我可能不會愛你共奪得七項大獎。

(翅膀〉,由林依晨主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