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星期三

韓劇《最佳愛情》(Korean Drama "The Greatest Love")

 
(2011年8月5日發表於Yahoo Blog)

演技派車勝元、演技自然的孔孝真、加上金牌編劇洪氏姊妹,令韓劇《最佳愛情》有一定吸引力。

我剛看完《最佳愛情》,覺得故事雖不沉悶,節奏亦不慢,但整體劇情不算精彩,尤其與洪氏姊妹以往的作品相比。短篇時裝韓劇一般拍二十集,洪氏姊妹的作品一向拍十六集。《最佳愛情》衹適宜拍十集左右,將劇情濃縮,才可提昇劇力與追看性。

孔孝真飾演過氣偶像組合國寶少女的國寶一號具愛正。組合解散後,愛正為此獨自承擔惡果,背負非好感形象、拖累女之名,由人氣偶像淪為三、四線藝人。愛正家庭擔子沉重,經常遭人白眼,演藝圈的歷練令她堅毅沉著,傷心也笑,開心再多笑笑。愛正與韓流頂級明星獨孤真(車勝元)談戀愛自然是難事一樁,使她活得更不舒心。
 
 
孔孝真的演出真摯自然,衹可惜愛正這角色較為乏味,她對愛情又過於被動,難以引起觀眾的認同感。我曾經看過一篇報導稱讚愛正的服飾時尚好看,我對此不敢苟同。事實上,劇中貼身修長的服裝令她看來瘦上加瘦。
 
 
車勝元是此劇的亮點,他演技出色,經常以豐富的表情與動作搞笑撐塲。他的戲份與對白最多,對他的劇迷來說,這就是此劇的賣點。車勝元留鬍子的形象强烈,此劇播了數集後,獨孤真因拍攝廣告所需剃掉鬍子後,觀感怪怪的,他就像綿羊被刮光了毛一樣。
 
 
在此劇接近尾聲時,我以為獨孤真在綜藝節目中向愛正告白會帶來高潮,對此甚為期待。但殊不知他的告白著墨不深,感動不足。獨孤真與愛正舉行婚禮,門外記者蜂湧而至,昔日的國寶少女擔任伴娘,本來又可帶來高潮,但結果呢?就連愛正穿起婚紗的一個全身鏡頭都欠,白白浪費了婚禮場面。

 
 
聞說孔孝真讚揚車勝元在劇中甚有者風範,我對此不太認同。即使他有王者風範,也被過多的搞笑演出淡化,說他有者風範則未嘗不可。

強者風範的完美演繹,還看《市政廳》中的車勝元與《貝多芬病毒》中的金明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