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星期一

〈不要驚動愛情〉

 
(2010年1月26日發表於Yahoo Blog)
 
鄭秀文主唱芸芸歌曲之中,我最喜愛〈默契〉。鄭秀文自從篤信基督教後,她整個人如獲新生,神采煥發。她重唱不要驚動愛情〉別有一番韻味,予人非常舒服的感覺。這是我近期喜愛的歌曲。
 
以下是〈不要驚動愛情〉的歌詞:
 
* * * * *
 
主唱:鄭秀文
原唱:高皓正
作曲:歐陽業俊
填詞:高皓正
 
很想輕撫你所以避開你
寧願用距離去令你好奇
迴避過眼神先偷偷喘氣
吩咐手臂放在原地
傳聞浪漫太快愛戀都走得快
才會遲遲未步向你說一世愛護你
 
情太過洶湧像深海而我卻會忍耐
但求來日你醒過來
這份情像翅膀打開
還沒有相擁別意外神教會我等待
待情流像細水才去承諾你
拿一生兌換愛
 
很心急擁抱所以在禱告
求甜蜜以前帶著你慢步
遊歷過旅途等一天終老
生老病死一起細數
原來慢慢靠近更珍惜這一吻
而我停留是為了你要給予你護蔭
 
能為愛戀學習按耐情信寄進心內
但求能學會倚靠神
愛被馴服過更精采
連地老天荒亦不更改時間永遠等待
等你情願那天才去承諾你
無止境那份愛
我用沈默叫醒愛情你用期待做你反應
繼續行近直至開始愛
 
(鄭秀文的版本)
(高皓正的版本)
 
 * * * * *
 
儘管歌曲的旋律不算特別動聽,但歌詞卻填得相當不錯。高皓正亦是基督徒,他的歌詞將信仰與愛情揉合得恰到好處。歌詞與聖經中《哥林多前書》第十三章〈愛是無可比的〉的經文互相呼應:
 
『愛是恆久忍耐  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