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星期一

韓劇《愛上女主播》(一)(Korean Drama "All About Eve")

 
(2011年5月24日發表於Yahoo Blog)

《愛上女主播》(又名《夏娃的誘惑》)(2000)是韓劇中的經典之作,亦是張東健蔡琳的代表作品。

我較早前無意中發現多年前收藏《愛上女主播》的精彩對白,閱讀一遍就如將濃縮劇情重温一趟,感覺良好。

戲裏的電視台理事尹享哲/學長愛上女主播甄善美,對她萬千寵愛;戲外的女觀眾喜歡上學長這近乎完美的男人。
 
現將此劇的精彩對白轉貼如下for sharing


善美:
* "愛情會叫人失去判斷力,因為只會往前走。有時候很想干脆放棄,但又下不了決心。我實在很擔心他,他甚至連我這個妹妹都不要了,所以我只好對他強顏歡笑,可是當我轉過身來,卻覺得腳步好沉重,就像腳上綁了個大石頭。學長,我好想你。"


享哲和善美:
* "今天晚上的星星好美哦。"
 
* "善美,我好無聊啊,別看星星了看看我吧。"

* "真的好美…愛情、友情、世界上我最喜歡的爸爸、阿姨、夏天的海岸和白色的雲、滿天的星星、徐徐的微風、啤酒、小菜還有……學長你。世界上美好的東西都是免費的,對不對?"

* "我們善美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孩了。誰要是娶到你真是福氣,不用花一毛錢,就可以讓你得到最大的幸福。"


享哲和永希:
* "跟你這樣坐在一起,讓我想起你在英國的日子,不知道是夢還是幻。當時無論是難過、是快樂,想要喝一杯或想要得到祝福…總之每當需要你的時候,你都不在身邊。"

* "真是的,又害我過意不去。"

* "在你難過、悲傷或煩惱的時候,我願意隨時在你身邊,聽你訴苦。"

* "是啊,你一直都陪在我身邊。可是永希,有時候當我面對你,就會想起我父母留給我的傷痛。"

* "忘掉那些不愉快的回憶吧。"

* "我想忘掉,但是見到你就忘不掉。"

* "那就假裝已經忘掉了,你一定能忘掉的。"

* "我現在正在努力……是在另一個人面前。"
 
 

享哲和善美:
* "你相不相信心電感應?"


* "心電感應?"

* "在很久很久以前,我在一個跟這裡很像的地方,漫無目標的,一直等待一個人的出現,我強烈的發出電波,一心期待她早點出現。"

* "結果她出現了嗎?"

* "沒有,可能是心電感應沒有奏效。"

* "心電感應應該是兩情相悅的人之間才會發生的。"

* "大概是吧,我和她不是那種關系。"

* "明天一定要採訪成功,可是我好擔心。聽說這一次理事也來做評審。"

* "理事?!"

* "在我們公司有一個謎一樣的理事。聽說他是董事長的兒子,這家伙留學回來就當上理事了。"

* "哦,一定是個花花大少。"

* "當然了,就算爸爸是董事長,可是如果這家伙有思想,就應該從職員做起。別人為了進電視台拼得死去活來,那個家伙憑什么當理事,八成是個草包。"

* "哎,你連他長什么樣都不知道就罵他是草包,是不是過份了點?"

* "反正他又聽不到……太過份啦?"

* "………………………………………

* "當然了,被他知道那有多難過。"

* "學長,我送出去的電波你收到沒有?"

* "你送什麽電波給我了?"

* "其實……今天的午餐讓我好感動,真的好感動。"
 

 
享哲和善美:
* "我沒有早一點把事情告訴你,是因為…"

* "我得回去了,尹理事的時間可能非常充裕,但是我沒有。"

* "以後不再理我了?我有這種感覺。"

* "我已經告訴組長了,晨間節目我沒有辦法做。"

* "這話什麼意思?"

* "我怎麽能做呢?我有什麽臉做!"

* "那是你憑實力獲得的,李慶喜也知道。"

* "誰會相信這話!連我自己都不相信,大家都是那種不以為然的表情,他們心裡一定都在想,難怪甄善美會打敗徐迎美。"

* "甄善美,就算別人全部這麼認為,但你問心無愧,為什麽你要這樣說呢,這不像你。"

* "什麼叫不像我?什麽才叫像我呢?現在這種局面是我造成的嗎?是我嗎?"

* "善美,那是因為…"

* "你是我的雇主,很抱歉過去對你那麼無禮。"

* "我也很抱歉,明知道總有一天會被發現,但是我還是無法告訴你,其實我是不想跟你說,無論我到哪裡,聽到的就是某某老板的兒子,但是在你面前我只是尹享哲而不是別人,這種關系對我來說有多麽重要你知道嗎?"

* "因為我傻嘛!別人都知道的事就我不知道,所以你覺得很新鮮很好玩。"

*"你要這麽認為的話我也沒什麽話好說。但是,就算我是理事又有什麽關系,我們是以原本的模樣認識對方的,我跟你并沒有任何的改變。"

*"因為佑振哥而受到傷害的時候,被迎美無情踐踏、被永希前輩當成傻瓜的時候,我在你面前還是可以不顧自尊的隨便向你撒嬌,那個時候你一定在心裡嘲笑我,你有多開心啊!每次假裝了解我,好像我爸一樣疼愛我,其實我連個小孩子都不如,在你面前我根本就是個大傻瓜。"

享哲和善美:
* "善美,我喜歡你。…要說出這種話,我非常不習慣,我從來沒有說過這種話。"

* "………"

* "你希望我怎麽做?我要怎麽做你才能像以前那樣對待我?"

* "我不相信這件事。其實我這個人沒有出色到值得讓你這麽珍惜我。你知道我只是一個笨蛋。"

* "善美,看著我。難道除了佑振之外,任何一個男人對你都毫無意義嗎?"


善美和佑振:
* "佑振哥,今天有人向我表白說喜歡我。可是我感覺好奇怪,所以我過來了,因為想看你。"

* "這是好事啊,我知道會有這麽一天,有一個體貼的男生了解你的內心并且欣賞你。"

* "我本來以為會很開心,但是卻想哭。其實我是來想你炫耀的,我要對你說還是有人喜歡我,我想把你對我造成的傷害都報復回去。但是我現在卻好想哭,真不懂我為什麼這麼不死心。有人向我表白他喜歡我,我卻沒有喜悅,反而覺得跟你真的結束了。"

(待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