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星期五

韓劇《遇見完美鄰居的方法》(一)("How To Meet A Perfect Neighbour")

 
(2009年9月30日發表於Yahoo Blog)

《遇見完美鄰居的方法》(2007)是一個奇怪的劇名,我期待一個特別的故事。

此劇以愛情故事為主線,偵查刑事案件為支線,兩線最終匯聚一起。觀眾猜測劇情的發展是有趣的過程。

以下是我對男女主角的演出評價: 

成功女主角鄭潤希(裴斗娜飾),
成功男ニ柳俊錫(仆時厚飾),與
失敗男一白首燦(金承佑飾)。

潤希與俊錫的戀愛故事是此劇最大的看點。潤希是J建設會長秘書,為人豁達、幽默、直率、樂於助人、不愛打扮。潤希辦事能力不高,但並非沒頭沒腦。會長昏迷住院後,潤希投閒置散。會長的兒子俊錫回國出任企劃組長,潤希被調派擔任他的秘書。

俊錫在沒有父母關愛下成長,一旦動了真情就不能自拔。他曾戀上女明星,失戀後避走美國。在美國,他是一個大酒鬼,酒精中毒治愈後,滴酒不沾。俊錫的母親已安排社長的女兒高慧美(閔智慧飾)為俊錫的結婚對象,俊錫不時被母親與女方催婚,令他感到無比壓力。俊錫冷漠、害羞、小氣自私、沉默寡言,卻不失銳氣。他那句問責性口頭禪「所以呢?」嚇得下屬唯唯諾諾,不敢怠慢。他是一個工作狂,吃得少,也睡得少。俊錫內心深處非常懦弱,極度渴求關愛。
 
 
潤希與俊錫合作初期,俊錫不屑潤希不是通過秘書資格,而是用身體換得會長秘書的位置。潤希則認為這是自己用與眾不同的勇氣,與超凡的正義感,換來的秘書職位。翻譯法文事件令俊錫更加不屑潤希的行徑。某夜,俊錫到醫院探望父親,他看見潤希向昏迷的會長朗讀小說,叮囑護士對會長多加照顧,他亦得悉潤希不時探望會長,俊錫從此對潤希另眼相看。俊錫發現潤希是路痴,是對他「給了病,又施藥」的奇特女人。俊錫開始欣賞潤希的幽默感與温情。某天,潤希與俊錫對上了眼神。潤希成為俊錫當他母親的兒子快要窒息時,令他可以喘過氣來的女人。某夜,俊錫敞開心扉向潤希告白:「有一個女人總讓我想起,很煩! ..... 為了抓蚊子,打我耳光的女人,總在我腦海裏裡轉悠,總想著,除了春遊,沒有看過日出的懶女人,笑著睡著了覺!」潤希與俊錫的性格大相逕庭,温暖的火熔化了冰,兩人展開一塲苦戀。
 
 
俊錫被母親以死相逼,他迫不得已向政治婚姻就範。俊錫「劫持」潤希到餐廳,向她正式示愛,為她戴上手鐲。俊錫沉痛地說:「結婚,會與高慧美結,對不起。對我來說,這是最佳選擇。」潤希聽得不明白。俊錫解釋:「我知道我很自私,也知道對潤希是多麼恥辱的事。如果真的愛我的話,請一輩子和我在一起。」俊錫哀求潤希成為他的情婦。這是韓劇男角罕見的舉動,我感到詫異之餘,更感興趣兩人將如何走下去。
 
 
(待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