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星期四

韓劇《明星的戀人》(Korean Drama "Star’s Lover")

 
(2009年8月6日發表於Yahoo Blog)

若不是超級韓劇迷嫂嫂的推介,我不會去看韓劇《明星的戀人》,因這劇在韓國播放時收視頗低(10點以下),且男主角的名字亦很陌生。

一看之下,我卻意外地看見三張熟悉的臉龐。飾演男主角金哲秀劉智泰有幾分似閔大人池珍熙,他有一對大細眼,眼睛較細小,鼻子較扁,但身型則較高大。他的側面有七分似池珍熙。飾演男配角鄭友振李基宇有幾分似飾演《花樣男子》中蘇易正一角的金范,驟眼看來,他就像成熟版金范。女主角的初戀情人石友振則有七分似裴勇俊

紅遍亞洲的大明星李瑪莉(崔智友)與國文博士生兼大學講師金哲秀的情緣,由哲秀為瑪莉代筆寫書展開。瑪莉形容哲秀的性格與Jane Austin的名著〈Pride and Prejudice〉中的Mr Darcy一模一樣;傲慢自大、小氣無情,卻亦有可愛之處。做成功男人背後的女人很難,做成功女人背後的男人更難。哲秀作為一個成功女人但已曝光的男人,如何守護愛人,亦要守護自尊心,是一大難題。儘管男未婚女未嫁,無奈相見時難別亦難,相愛卻不能相守,衹因人言可畏。哲秀與瑪莉的戀情既甜密又苦澀。幸好,到最後,有情人終成眷屬。
 
 
「催淚女王」崔智友的演技從不令觀眾失望。現年三十多歲的崔智友扮演二十多歲的瑪莉,仍可將其率直個性與嬌憨神態表達得這麽自然,這是演技。看到瑪莉向哲秀撒嬌的情景,真是賞心悅目。 

崔智友與劉智泰有多場精彩的對手戲,我非常欣賞他倆的深情演繹。我特別喜歡哲秀與瑪莉分手一年後兩人重遇的一幕。瑪莉從導演口中得悉哲秀已結婚,遂向哲秀追問,哲秀默認,瑪莉頓時心痛難當,淚水決堤。兩人如此情深,卻迫不得已捨棄對方,令人傷感不已。
 

 整體而言,《明星的戀人》是一齣相當不錯的劇集,此劇是一個收視不能反映其質素的典型例子。此劇的收視為何如此低迷?我想這與同時有古裝劇播放有關。韓國觀眾一向「酷愛」古裝劇,當時裝劇與古装劇對壘,時装劇大都敗陣而歸。罕有地,此劇並沒有近年大部份韓劇的最後幾集顯得太拖沓的弊端,最後幾集亦有編排重要的情節。然而,若可删剪一些不必要的情節,令劇情濃縮一點,哲秀與瑪莉的愛情故事會更具感染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