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星期三

韓劇《貝多芬病毒》(八)(Korean Drama "Beethoven Virus")


 

(2009727日發表於Yahoo Blog)

 

《貝多芬病毒》以Mae為支持挽救市響,在户外指揮市響與野外樂團聯合演奏〈貝多芬第九交響曲(合唱) 〉為終結,令觀眾可重温Mae指揮市響首演此曲的經典一幕。

 

然而,若此劇以Mae與露美在湖邊一幕為終結,觀感會較為自然。

金明敏飾演才華出眾但性格孤僻傲慢的天才音樂指揮家,盡情發揮其獨特的冷酷魅力。金明敏演技精湛、對白精警、前大半部的劇情節奏明快,若不是最後幾集太拖沓,《貝多芬病毒》可算是相當精彩的劇集。

我真想為此劇剪接,剪掉兩集就會完美。

 

Mae與露美的感情篇幅有很多精彩片段,我看完此劇,實在有意猶未盡之感。

 

會否在下集分解?我非常期待。我姐笑說:「你可提供劇本。」我考慮提供故事大綱,劇本則不會了,太花時間。如拍下集,大可篇排露美到德國治療耳疾,若露美真的聾了,刺猬與鬥雞這一對絕配,就沒戲唱了。印象中似乎沒有韓劇到德國取景,到德國取景會有些新意。當然,要編排Mae强勢回歸韓國,擔任首爾交響樂團指揮兼音樂總監 ……。未經本人同意,不得擅自偷橋,李在奎導演則除外,因他執導的《時尚七十年代》、《茶母》與《貝多芬病毒》均是我喜愛的韓劇。

 

Mae是韓劇芸芸男主角中的奇葩,其演出大放異彩,予人難忘印象。Mae的造型神似指揮家 - 微鬈古典的髮型、眉宇間的威嚴、牽起嘴角的不屑、右手肘慣性微曲、神氣的步姿儼如古代紳士。Mae尖酸刻薄、耿直、絕不妥協、不擅人際關係,儘管擁有超强實力,永遠不被視作主流,聲名遠不及他的同學兼競爭對手天才指揮家鄭明煥。他對市長與市響團員毫不諱言,自己出身貧困,留學時為掙生活費曾兼職脚底按摩。Mae是傲慢、偏見、才情與真理的融合。

Mae這角色,與一般韓劇中男主角專注談情說愛相比,難度極高,不難想像金明敏花了很多時間與精力,揣摩角色,學習指揮法,唸熟冗長的對白,以在演出時可急速說出對白。金明敏將角色發揮得活靈活現,其精湛的演繹,賦予角色的攝人魅力,實在不作他人想。金明敏的演出令人節讚賞。

 

在韓國「第45屆百花藝術大賞」,金明敏憑《貝多芬病毒》榮獲「最佳男演員」大獎,成為大韓民國最優秀的演員,實至名歸。

 

無容置疑,《貝多芬病毒》是金明敏的代表作,實力派演員的經典之作,我心中的經典韓劇之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UcZs_qS0y4

 

(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