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星期三

韓劇《花樣男子》(Korean Drama "Boys Before Flowers")

 
(2009年5月28日發表於Yahoo Blog)

我剛看完超人氣韓劇《花樣男子》。

以下是我對男女主角的演出評價:

兩個成功男主角(具俊表-李民浩飾與尹智厚-金賢重)
兩個尚算合格男配角(蘇易正-金范飾與宋宇彬-金俊),與
一個徹底失敗女主角金絲草(具惠善)

女主角樣子不漂亮不要緊,最緊要可愛。不可愛也算了,至少仍須有演技。很可惜,女主角既不漂亮,亦不可愛,且演技誇張造作。假若她的演技可以自然一點,尤其是笑起來自然一點,嘴部表情不要那麼造作,不要刻意扮小可愛,我或許會覺得她有點可愛。她上學時紮那個單牛角辮,在智厚朋友家留宿時,穿那條短得不可再短的粉紅色娃娃睡裙連頭套装,即使小學生也不會這樣打扮,何況高中生!

尹恩惠是我心中最合適的女主角人選,她不算漂亮,但勝在可愛。她笑起來的那對大白兔大板牙很cute。尹恩惠在《宮》及《咖啡王子一號店》演出的少女角色非常自然,這當然與她的年齡有關。

擔當青春校園劇的主角最重要的條件是年輕,青春無敵,若角色難度不高,基本上演員做回自己,就可以輕易過關了。若演員不太年輕,且本身的性格與角色的個性迥異,去飾演青春少艾的角色,那真要考驗其演技了。具惠善的演出,吃力但不討好。

為何選具惠善做女主角?我猜想這可能與她本身泳術甚佳有關,她在劇中展示的身材是頗游泳健將身型(膊頭有肌肉)。韓版杉菜是游泳健將,選用泳術良好的演員可減少使用替身的麻煩。

絲草的綽號是Wonder Girl。她既可就讀高中,又能在俊表家中做女傭,在粥店兼職,在智厚爺爺的診所做義工,且有時間準備考上神話大學醫科,與俊表或智厚約會,分身有術,神乎其技,她真有資格去教授Time Management

俊表的鬈髮、濃眉大眼、高鼻子,配合一對大白兔大板牙,令他笑起來非常可愛。除了造型可愛的俊表外,智厚是另一大亮點。智厚對絲草温柔體貼,是理想情人,永遠的守護天使。我較喜歡這韓版花澤類,因我稍嫌仔仔周渝民飾演的台版花澤類外型太瘦且步姿太陰柔。然而,台版花澤類與杉菜一直維持soulmates的關係是較合理的安排。智厚對絲草確實太好,智厚無疑是比俊表更好的選擇,家長(爺爺)非常支持智厚與絲草走在一起,家業大權又早已在握,比起去看俊表老媽(老巫婆)的嘴臉好得多,四年後那老巫婆的性格真的會變好嗎?智厚愛得細緻,他的心神總是随着絲草牽動。智厚對絲草的關愛程度,與《愛上女主播》裏學長對善美的愛惜相比,實在有過之而無不及。
 
 
俊表的大板牙與台版道明寺(言承旭)的酒窩,實有異曲同工之妙。台版道明寺與杉菜的性格較為鮮明。道明寺將其幼稚、衝動、專橫、霸道、專情的個性,表露無遺。我非常喜歡S徐熙媛飾演的台版杉菜。杉菜的孖辮妹造型,一雙明亮的大眼晴,加上一對Minnie Mouse兜風耳,令她笑起來很可愛。杉菜性格開朗爽直,像雜草一樣鬥志頑強,面對强勢闊少與道明寺的母親時不亢不卑,道明寺為她傾倒,理所當然。

《花樣男子》是大灑金錢之作,觀眾盡見靚人靚衫靚景。前半部的劇情尚算流暢,後半部(由第十三集絲草與F4到澳門開始)則顯得太拖沓,加插過多並不value-added的情節。如果沒有去過澳門,澳門那兩集就當作看旅遊特輯就算了。俊表半年沒有聯絡絲草,是沒法說得過去的,半年沒有聯絡就等同分手,難道真的期望絲草像望夫石那樣等他?絲草有極品智厚在身邊,她對智厚早已傾慕,在這期間,兩人理應重新走在一起了。俊表與在景在神父面前一幕,是最失敗的,編劇理應編排俊表拒婚,而不是由在景先開口拒絕。走到這一步,還不強烈表態拒絕,我衹覺俊表非常無能,難道要被動等他老媽的一干手下鎖他入房與在景洞房?這個年代,誰可迫婚?
 
 
整體而言,無論男女主角的性格刻劃、演繹、劇情、劇力及追看性,《花樣男子》均遠不及《流星花園》。我還是較喜歡台版道明寺與杉菜這一對。他倆是對方唯一的選擇,情非得已,不能自己。

PS: 我看完《燦爛的遺產》後,覺得韓孝珠是另一合適女主角人選,因她樣子可愛,演技自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