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星期六

韓劇《大韓民國律師》(Korean Drama "The Lawyers of the Great Republic Korea")

 
(2010年9月28日發表於Yahoo Blog)

《大韓民國律師》這個劇名令我以為故事以訴訟為主線。當我看了兩集後,就預料劇情會以大韓民國(李成宰)與其律師的戀愛故事為主線。

韓民國律師;一語雙關,夠幽默,我喜歡。

《大韓民國律師》是一部講述離婚千億元財產賠償訴訟答辯人韓民國其律師于藝晶(李秀景) 、他的前妻李愛利(韓恩貞) 與其律師卞赫(柳秀榮) 之間愛情和金錢對決的愛情喜劇。藝晶與愛利是自中學年代的好朋友,藝晶與卞赫是前度同居男女朋友,四人關係之複雜,可想而知。

韓民國與藝晶的戀情是很有趣味的,他倆有不少情節令人發出會心微笑。以下是我最喜愛的三個情節:

韓民國一直稱呼藝晶為Ahjuma(已婚大嬸),她卻從未澄清自己是Agasshi(未婚小姐)。當韓民國從藝晶老爸得悉她原來未婚,不禁心中狂喜。他站在大韓基金營運大樓外的鐵柱上扮演交通警察,攔截藝晶,閒雜人等才獲淮「通過」,搞笑非常。韓民國拉著藝晶的手,他首次在下午三時(股市還未收市前)抬頭看著蔚藍的天空。然後,他與藝晶逛書店,他坐在地上閱讀「18禁」書籍〈誰是騙子〉;一語雙關,夠幽默,我欣賞。
 
 
韓民國一度誤會藝晶與卞赫同居,但他很快調查清楚藝晶與卞赫已經分手,他倆住在一起不是因為愛情,而藝晶也曾想親口說出來。在電梯口,韓民國對藝晶說:「我們公司的電梯,一共25層,每層是2秒,合計是50秒,這50秒我會那麽緊張,屏住呼吸,等妳的回答,妳衹要Yes就說YesNo就說No,妳的委托人這樣,妳還能做我的律師嗎?」藝晶聽得莫名其妙。兩人踏進電梯,韓民國問:「于律師妳也喜歡我嗎?」此時來了卞赫與裴記者這兩位不速之客。韓民國說:「說完了,去幾樓?」藝晶輕輕吐出:「Yes。」卞赫與裴記者感覺到韓民國與藝晶之間的曖昧氣氛。「電梯告白」是劇中最精彩的一幕。
 
 
韓民國的基金公司面臨倒閉危機,藝晶向韓民國送上飯盒,以示鼓勵。飯盒內的字條滿載藝晶愛的告白。藝晶的「愛心飯盒」將一向強悍的韓民國融化了,令他感動得淚盈於睫。
 
 
李成宰不愧為演技派,他的演出是此劇的亮點,其演技明顯地將另外三位主角比下去。韓民國是工作狂,性格急躁狂妄自大,時刻展現成功男人的覇氣,對藝晶卻不失柔情。他我行我素、行徑奇怪、喜歡赤腳走路、大字形躺在地上、吶喊減壓(韓民國!!!),其怪俠作風令人為之側目;但若視他為男人與頑童的混合體,他的獨特風格就不難理解。李成宰的演繹生動自然,喜劇感强烈,他的感情戲亦非常細膩,他出色的演技令韓民國成為韓劇中的經典人物。李秀景的演出在頭幾集略嫌浮誇,其過時的大嬸造型誇張失實,她變身後的演出則較為平實。

整體而言,《大韓民國律師》故事緊湊、節奏明快(第十五與十六集節奏稍為放緩) 、韓民國與藝晶互動十足、對白也寫得相當精妙。此劇的劇情尚算流暢,除了卡赫遲遲未向藝晶說出他六年前離開她的真正原因這一點。然而,正因如此,藝晶才會戀上韓民國。

《大韓民國律師》在韓國播放時最高收視祗有12點,此劇是一個劇集收視不能反映其質素的典型例子。收視偏低、男女主角並非俊男美女的組合、加上他倆在香港的知名度不高,香港劇迷因而會錯過此劇。

《大韓民國律師》(2008)是韓劇中滄海遺珠。幸好,我與它遇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