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星期一

韓劇《愛上女主播》(三)(Korean Drama "All About Eve")

 
(2011年5月26日發表於Yahoo Blog)

現將此劇的精彩對白轉貼如下for sharing(接上篇)

享哲和善美:
* "我不忍心丟下佑振哥,現在他真的很痛苦,阿姨對我來說就跟媽媽一樣,我沒辦法丟下佑振哥不管。學長曾經說過,讓佑振哥跟迎美一起前往英國就是最後一次幫忙,但是很抱歉,我做不到。"

* "你希望我怎麼做?"

* "我希望學長不要再為我受到任何的傷害。從今以後,你不要再理我了。"

* "你去幫助金佑振,如果能幫他的人只有你,那你就去。"

* "我不是純粹的只有幫忙,假如,我說要跟佑振哥結婚的話,那你怎麼辦?這是有可能的。"

* "到時候,到時候我不要再等你就好了,但是在那之前我要自己做主。你去幫助金佑振,然後隨時回到我身邊,能回來就好,其他的不要多想。你就做你想做的事情,如果遇到困難,可以來找我。"

* "可是學長,你到底要讓我變成多麼壞的人?"

* "我這麽做不是因為心腸好,你對佑振哥的一片心意,我把它想成如同我對你的一片心意,那麽我就可以體諒了。你只要記住,我一直都在等你就好了。…我會等你,一直等你。"

善美和迎美:
* "金佑振進來的話帶著他消失行嗎?"

* "你真的很卑劣,佑振哥他到底是因為誰…"

* "沒錯,他是因為我,是因為我怎麽樣?是因為我又怎麽樣?"

* "你那樣傷害佑振哥的心,怎麽還有辦法做到這樣?"

* "這個世界本來就是這樣──我這種人傷了別人,就有你這種人負責安慰撫平傷口。這就是徐迎美和甄善美,不是嗎?善美,拜托,佑振哥讓給你,不管是主持人、新聞主播這些從你那邊搶過來的都還給你,尹理事就送我,你所擁有的許許多多東西當中,只要把尹理事讓給我好了。"

* "放棄吧!放棄吧,迎美!"

* "不行!我不能放棄,我已經用我的一切對他下了賭注,我不能停止,停止就完了。"

* "沒有什麽是不能停止的,是你不願意停止而已。"

* "你答應我,你會讓步。"

* "在今天以前,我還不知道我為什麽要跟你競爭,但是現在似乎明白,我一定會讓你停下來的!"

善美的廣播詞:
* "和你分手之後所渡過的這幾個月,是我的心靈找不到寄托的一段痛苦的時光。自從認識你之後我才明白,這個世界上所發生的每一件事情不再與我無關了,我同時也感激自己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就如同我深愛著你的內心一樣,我也深愛著這個有你的世界。看到路邊的一朵小花,就讓我聯想到那段有你的日子,把我的頭靠在你肩膀上的某一天,隨著落日消失在海的另一邊──我們的愛是那麽的甜美。這個春天可能是各自的春天,卻是我祖國山河最痛的春天,祝你永遠幸福,再見。"


享哲和善美:
* "我知道你佑振哥對你來說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人,從一開始我就知道。但是,當看到跟徐迎美一起走掉的金佑振,又看到在雨中等待他的你,我在想我對你而言是什麽。後來我明白了,我對你來說什麼都不是。所謂愛一個人,如果不是全部就等於沒有。"

* "不是這樣,我不是因為喜歡佑振哥才要在那裡等他,是因為我相信他,知道他無論有什麽事都會到那個地方。"

* "他也相信你嗎?對他而言你也同樣那麼重要嗎?……去吧,說不定金佑振現在也在等你,如果是這樣…那麼,也許我對你真的可以死心了。"


享哲和善美:
* "不知道怎麽會變成這樣。"

* "學長不需要覺得愧疚,變成這種局面,其實都是因為我的關系,是我傷害你太多了。因為要去照顧別的男人,甚至不合理的要求你等我,真的好不合理。"

* "你對金佑振還有沒有做完的事情,或者,你對金佑振還保有過去的感情?你想就這樣跟我一刀兩斷嗎?"

* "(含淚點頭),如果沒有其他要說的…"

* "我還要說,不要因為《夏娃的早晨》而拒絕掉《文化藝術舞台》這個主持工作。"

* "你在我面前假裝關心我,背後卻說分手了。學長的真心到底是什麼!"

* "對你來說是個好機會。"

* "但是,這跟學長又有什麼關系呢?"

善美和佑振:
* "我沒有妨礙到你工作吧?"

* "怎麽會呢?哪裡有比見你更高興的事。其實,我本來也想約你見面,因為我有話跟你說,對別人我是不曉得,但是對你,我卻非說不可。"

* "什麽事?"

* "你先說你要說的。"

* "佑振哥先說,是好事嗎?"

* "讓我猜猜看,是關於…尹理事嗎?你到現在,都沒有對他說出你的真心嗎?"

* "我的真心是什麼?學長跟我已經分手了。"

* "難道?…"

* "不是,不是因為你,是因為我。說真的,我已經沒有臉繼續讓學長為我付出為我等待,我不好意思這麼做。既然已經分手了,我為什麼還會這樣?學長他要跟誰見面、跟誰在一起,這個跟我沒有關系才對。"


* "那個人…是迎美嗎?"

* "佑振哥,對不起,我知道我不應該跟你說有關迎美的事,我也不想在你面前談到迎美的事。今天我在學長家門口見到這兩個人,那一刻我快要窒息了。"

* "沒關系,不會有事的,善美!"


享哲的愛情宣言:
* "從現在起,由我做主,我不再聽你的,我要你聽我的。我不知道從什麽時候開始變成這樣,不過這些都無所謂了,以後你只能喜歡我,只能想我。因為,我也要那樣!這段時間明知道你的苦卻不聞不問,主要也是因為我累了。但是,我不會再丟下你不管,以後絕對不會再讓你提到分手的事,我保証!"


()

* * * *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