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星期三

韓劇《我的女友是九尾狐》(Korean Drama "My Girlfriend Is A Nine-tailed Fox")

 
(2011年9月3日發表於Yahoo Blog)

又看完一齣金牌編劇洪氏姊妹的作品 《我的女友是九尾狐》。

故事講述男主角車大雄(李勝基)在機緣巧合下幫助一隻被封印了五百年的九尾狐/尾狐(申敏兒)從封印中解脫出來。大雄被尾狐嚇得跌下山谷,身受重傷,尾狐為報恩將狐狸仙丹存入大雄體內為他療傷。尾狐跟隨大雄身邊以保護仙丹,大雄亦希望利用仙丹達成當武打明星的夢想,兩人因而展開一塲浪漫有趣的戀愛。

Action School的倉庫是大雄與尾狐的主要談情場地。倉庫佈置得非常精緻,須不合理,但為故事平添不少浪漫色彩。尾狐的籃子床最為有趣。九尾狐是此劇最大的亮點。尾狐清麗脫俗、率真可愛。申敏兒的演出非常自然,值得讚賞。
 
 
此劇有兩大看點:

()當然是大雄與尾狐的人狐戀。尾狐一早表示喜歡上大雄。大雄對尾狐日久生情,卻一直說不出喜歡上尾狐,面對尾狐將會離開,在教堂前面,大雄終於向尾狐表白:「不是因為無所謂,才喜歡妳。而是因為喜歡妳,所以一切都無所謂。」這是我最喜歡的對白。人狐戀這種超現實愛情故事令人看得投入實在頗有難度。《我的女友是九尾狐》的整體劇情甚為紮實,惟結尾略嫌遜色。此劇能夠感動人心,已算是一齣成功的劇集。

()尾狐面臨的抉擇著墨非常細膩。尾狐不會衰老死亡、擁有超能力;聽得遠、跑得快、跳得高、氣力大。她喜歡上大雄,甘願放棄這特別的存在,希望變為人類,與大雄結婚生子,過平凡日子,衹活一生已感滿足。其後,尾狐又要面對她與大雄兩個祇能活一個的痛苦抉擇。大雄要活下來,尾狐就會消失。可是,大雄最終會將她淡忘,由另一段愛情代替。她的犧牲是否值得?最後,尾狐了解到即使大雄最終將她淡忘,她亦不願大雄在傷痛中過活,祗希望他能好好活下去。

大雄與尾狐不惜為對方犧牲,愛在當下。《我的女友是九尾狐》是美麗的現代童話。凡人難免害怕衰老死亡,城中一位超級富豪曾表示願意以九成身家換取三十年青春。九尾狐外貌漂亮,可以越超衰老死亡,擁有無窮時間與金錢,過千百樣人生。不知妳看過此劇後,會否寧做九尾狐?
 

(插曲〈現在開始我愛你〉,由李勝基主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