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星期二

韓劇《貝多芬病毒》(六)(Korean Drama "Beethoven Virus")

 

(2009725日發表於Yahoo Blog)

 

野外交響樂團開始演奏。到塲觀賞的音評家指出,儘管健佑指揮技巧生疏,感情卻非常投入,如行雲流水,比Mae更勝一籌。Mae詮釋樂譜方面非常出眾,但感情投入較為欠缺,有種刻意抑壓感情的沉悶感覺。音評家笑言,Mae養了一頭老虎。站立在音評家後面的Mae聽得不是味兒。

 

市長為搞砸演出,安排工人於演出地施工建造一個大棚。Mae要求市長停止施工,卻阻止不了。工程的嘈音令原本非常投入觀賞演奏的觀眾離塲,演奏被迫中斷。健佑與團員萬分失落。

 

野外交響樂團獲邀參加私人機構籌組的樂團選拔賽,如樂團面試成功,可獲邀參與下個月舉行的「市民之夜」演奏會。健佑拒絕加入Mae籌辦的小型樂團,向他表示,自己與Mae的風格不同,感覺自己像是Mae的傀儡。Mae說,是他阻擋健佑。Mae與健佑志向不同,師徒關係決裂。

 

露美戴上助聽器,樂習作曲,健佑着露美協助修改樂團參加面試的樂譜。Mae在醫院碰見露美,得悉露美學習作曲。縱使Mae認為失聰人士成功學習作曲不太可能,但露美深信「天生我才必有用」,她仍會繼續嘗試。露美說:「老師您的指揮,哪怕再有一次,還想再和着你的節拍拉一次。」兩人心中不禁柔情蕩漾。

 

野外交響樂團通過評審,獲得參加「市民之夜」演奏會的資格。健佑為樂團接下兼職,於藝術中心舉行、由企業贊助的「希望音樂會」演奏歌謠〈天鵝之夢〉。健佑着露美協助編曲。

 

崔錫鈞獲選為新一屆城南市市長。Mae在辦公室外,碰見他與隨員巡視設施,Mae拒絕讓路,與崔錫鈞舌劍唇槍。露美早知Mae必然會與崔錫鈞硬碰,踢他一,遂致電Mae拉一段小提琴給他聽,以緩和他的情緒。Mae依照露美所說,找CD去聽餘下的小提琴演奏。崔錫鈞不敵Mae的傲慢毒舌,轉而向Mae施壓,要脅他如想保住指揮一職,就須在新任市長就職儀式演奏愛國歌。

 

Mae指揮團員練習演奏〈貝多芬交響曲第5號命運第4章〉,着他們不按照原譜,加些感情,柔和些。團長一臉疑惑,向Mae確定應否依照Mae先前練習的指示,將演奏力度提昇。Mae呆了半响。練習完畢,Mae詢問市長秘書對演奏的感覺。金秘書說,音樂抒情,透露着優雅、温暖的感覺。Mae驚覺與露美發生感情,以致自己嚴厲的音樂風格在不知不覺中被毀掉。Mae趕到露美家門外,憤然踩爛剛送給她的花籃,嚇得正沉醉在花香中的露美驚呼起來。

 

Mae去見老人痴呆金甲勇先生,他以為老先生病發,安心向他渲洩感情煩惱。Mae說,自己多大的寂寞都習慣忍受了,對感情生澀沒信心畏懼,自己不諳世故,愛情是令人疲憊的一件事,年輕時也經歴過,他難以釋放感情,也討厭改變。

 

Mae着露美到他家裏。當露美抵達Mae家中,他在二樓向她凌空拋下一張CD,木然對露美說:「這是失聰小提琴家斯美塔那的〈我的一生〉,第四章小提琴獨奏E音調,妳就用那曲子熬過去吧!一個人。」Mae繼續說:「人生本是獨自闖蕩,感情會變,妳我衹是短暫交往。我相信不變的,我的音樂,我的多芬。」

 

露美問:「那你的戒指呢?」Mae答:「這戒指滿載回憶,是白金造,不會變。我為甚麽為聾子操心連我的音樂也受影响。不要讓我動搖。」露美說:「我能夠理解你。」然後黯然離開。

 

Mae突然按着心口,臉上流露痛苦表情。Mae對露美狠心,原來自己的心更痛。

 

(待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