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星期六

韓劇《遇見完美鄰居的方法》(二)("How To Meet A Perfect Neighbour")

 
(2009年10月1日發表於Yahoo Blog)

俊錫繼續說:「我祗能以這種方式來愛妳,真的對不起,.....能用我生命去愛的女人祇有妳一個,希望能承諾這一點,來減少一點妳的痛苦.....。」潤希悲喜交集,不斷淌淚,俊錫將她一擁入懷。俊錫不能給潤希婚姻的承諾(戒指),卻給她作為情婦的枷鎖(手鐲)。這有悖常倫的愛,潤希怎可承受得起。無奈潤希用情已深,捨不得摘下手鐲。
 
 
翌日深夜,俊錫致電潤希,對她說:「我愛妳。雖然我是壞蛋,很壞很壞,但是我愛妳,所以,希望妳不要放棄我。」潤希淚盈於睫。其後,潤希體會到作為俊錫背後女人的處境。她成為女人的公敵,沒有地方傾訴,不能有朋友,亦愧對家人。潤希與俊錫探望會長後,兩人遇見高慧美,高慧美着潤希先行離開。潤希輕靠在公車站,一臉沮喪,對俊錫說:「高慧美讓我走,我就得走。」在J建設創立三十週年紀念的晚宴,俊錫的母親宣佈俊錫與高慧美的婚訊,高慧美得意洋洋將潤希羞辱一番,潤希含淚離去。深夜,她悲哀地對俊錫說:「今天我才知道,我做了多麼可悲的選擇,我覺得自己就像蹲在主人飯桌下想討點剩飯的狗。.....我活不下去了,這樣在你身邊的話。.....你也不能做丟剩飯給狗吃的那種主人。.....」潤希向俊錫交還手鐲。潤希雖曾對俊錫執迷,以愛情為理由作他的女人,明知不可為而為之,但她最終醒悟過來。

我非常喜歡裴斗娜的演出。她將「搞笑」的潤希演繹得生動有趣,「悲傷」的潤希演繹得令人動容。俊錫這角色的成功,七分憑形象與性格塑造,三分靠演技。「秀色可餐,我見猶憐」一向用來形容女性,以這兩句來形容俊錫亦頗適合。儘管俊錫性格缺點甚多,但勝在專情,其遭遇亦值得同情。這角色看得女觀眾母性大發,心動不已。
 
 
俊錫這角色的出色形象設計,令我聯想到《巴黎戀人》(2004)的韓其洙社長(仆新陽飾),與《時尚七十年代》(2005)的張斌(千正明飾)。這三個角色的形象設計,均出自SBS電視台的班底。

根據劇情的簡介,《遇見完美鄰居的方法》是一齣輕喜劇,描述鄰里關係的故事,男主角白首燦/老白是一名花花公子。當我看此劇時,卻發現老白原來是鴨子。以金承佑飾演萬人迷鴨子,實在有年老色衰之感,欠缺說服力。老白的鴨子兼職與他的大學教授正職,格格不入。他靠女人上位,視愛情為一場遊戲的生活方式,令觀眾難以認同。縱使老白後來改邪歸正,男一的破落形象已難完全修補。反之,俊錫是劇中的亮點,其光芒大大蓋過老白,以致原先設定的男一角色,逐漸淪為大配角。然而,對潤希來說,老白確實是「完美鄰居」,因他既是潤希的戀愛顧問,他亦協助偵破案件,間接成就潤希的戀愛大事。

PS:《遇見完美鄰居的方法》與《狗與狼的時間》同時播放,兩劇的收視大致相若。但論人氣,《鄰居》則遠不及《狗狼》,因後者由當紅韓星李準基主演有關。


(俊錫的主題曲〈崴了腳〉非常動聽,不容錯過。)

(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