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悼嫂嫂〉

 
(2012年3月2日發表於Yahoo Blog)

愛護家人的妳長存心中,
捨不得,
忘不了。

活好當下,
珍惜所愛,
對離世者就是最大的安慰。

人生千迴百轉,
終點也是相同。
有緣人終會再遇,
在遙遠的未來,
我相信。
 
 
(My favourite Whitney Houstons songAll At Once)

All at once
I finally took a moment and Im realizing that
Your not coming back
And it finally hit me
All at once

All at once
I started counting teardrops and at least a million fell . . . . .

PS: 昨夜的夢(319): 在一個家的環境裏,我回頭叫外傭,卻驟見嫂嫂側面的身影。我驚喜地問:「嫂嫂,妳幾好嗎?」嫂嫂正面向著我,她臉龐圓潤,面色祥和,面上綻放甜美的笑容,一切盡在不言中。她頭髮濃密鬈曲,連眼鏡也毋須戴上,身穿黑衫長褲,黑衫佈滿每片花瓣顏色不同的小花,非常漂亮。然後,她在神像面前合十。

我曾經數次自問,一個愛護家人的虔誠佛教徒,為何要她飽受病魔折磨。如今看來,這或許是她信奉的神對她的試練。夢中的她已重拾健康快樂,依然堅守她的信仰,我相信她已處身在極樂世界之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