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6日星期一

韓劇《匹諾曹》(Korean Drama "Pinocchio")


 
姐與我一向覺得姪兒酷似李鐘碩,我一直沒有觀看李鐘碩主演的劇集,因會好像看姪兒演戲,感覺搞笑。

據聞仆信惠演完韓劇《匹諾曹》後,感觸良多,哭了很久。她那麼投入,《匹諾曹》應是水準不俗的劇集吧!

因此,我決定去看《匹諾曹》,在曆農年前追看完畢
《匹諾曹》講述患有匹諾曹症候群、一撤謊就會不自覺打嗝的社會部記者崔仁荷(仆信惠飾)、擁有超強記憶力、計程車司機出身的崔達布/奇河明(李鐘碩)與一眾年輕記者追尋真相的故事。追尋真相是此劇的主軸,河明與仁荷的戀愛故事是其支線。
此劇情節豐富、劇情緊湊、一眾演員演出自然、細膩感人,當中河明與哥哥奇載明(尹均尚飾)相認、奇載明向河明自首,以及奇載明被捕、河明伏在他的肩上痛哭等情節真是令人感到揪心。我不禁whatsapp我姐:看到第十二集,好殘忍的故事啊!準備紙巾。
 
幸好,一切終於真相大白,河明與仁荷幾番波折的戀情亦有美滿的結局。

綜觀全劇,奇載明是塑造得最成功的角色。奇載明臉上強烈的滄桑感、深沉內歛的性格、獨居於偏僻之地的設定、同歸於盡的報仇方式、加上演員的精湛演出將角色的悲情發揮得淋漓盡致。崔達布/奇河明這角色則最為討好。為留在養父身邊,達布(養父起的名字)隱藏了天賦超強記憶力。達布為抽出誣陷父親的幕後黑手,加入實習記者行列,鍥而不捨追尋真相,從錯誤中學習,最終以奇河明這真實身份成為一名出色的前線記者。兩兄弟一暗一明的性格、兩極化的處事方式、令兩人的互動火花四濺。奇載明與河明的情節是此劇最精彩的部份,與劇中的愛情戲份相比,更觸動人心。


《匹諾曹》帶出兩大訊息:
(一) 失實輿論可以殺人於無形。人言可畏,因抵受不了流言蜚語,兩兄弟的母親與河明投海自盡,輿論謊言造成河明一家家破人亡,極之可怕。新聞從業員的專業操守極為重要。

(二) 隱瞞的真相終會出落石出。用正面的方法追尋真相(如河明)方可真正放下傷痛,活出精彩的人生。用負面的方法私了(如載明)會為自己與他人帶來更大傷痛,自己亦可能永無翻身的機會。
《匹諾曹》啟發觀眾對社會問題作出反思,這是此劇最成功之處。此劇是我近期最喜愛的韓劇,絕對值得一看。
PS: 看完此劇,我覺得姪兒與李鐘碩的外型相似,姪兒比後者好看,因姪兒的臉是無添加!李鐘碩的體格則比姪兒健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AUAK_kQ07E
"PinocchioMV - 河明與仁荷的愛情故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