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9日星期一

〈傳承〉


 
出院後,
人變得更聰明。
我當然不想再入院,
如要入,就住半私家病房吧!
因我身子太弱。

思潮起伏,
想了很多東西。
我在想,
老爸其實是藝術家。
裁縫是他的手藝,
他寫得一手好字,
是粵曲唱作人,
作曲與拉二胡皆自學。
若不是為口奔馳,
他在曲藝界的成就
可能不遜於唐滌生呢!

我驚覺,
原來我甚得父母真傳。
我的音樂、藝術細胞、
文思與文采、正直不阿、
骨感體格傳承自老爸。
我的組織能力、記憶力、
意志力、心思縝密
則源自老媽。

老媽虎背熊腰、聲如洪鐘、
志願是當人瑞。
她的求生意志異常強大,
堪稱典範。
以她作榜樣,
我的健康狀況必然有所改善。

感謝我的父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